內蒙烏海市常委陳文庫被查 兩名前上司落馬

發表:2018-05-19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19日訊】日前,中共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文庫落馬。其兩名前上司、曾主政烏海的白向群和侯鳳岐也已落馬。

5月18日,內蒙古紀檢監察網消息陳文庫「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現年57歲的陳文庫長期在烏海市工作,2013年1月起任烏海市副市長,2016年10月兼任中共烏海市委常委;2017年11月任烏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至今。

值得關注的是,陳文庫的兩名前上司白向群和侯鳳岐也已落馬。2003年3月至2008年2月,白向群任烏海市長,後升為市委書記,直至2011年2月。期間,陳文庫先任該市發改會副主任兼西部開發辦公室主任,海南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等職。

2009年1月至2013年5月,侯鳳岐任烏海市長兼市委副書記,其中與書記白向群搭班子3年;此後至2015年11月,侯鳳岐任烏海市委書記。期間,陳文庫從海南區委書記升任烏海市副市長。陳文庫與侯鳳岐在市級崗位上共事近3年。

2015年11月,侯鳳岐被查。去年2月官方的通報指,此人除了斂財,還對抗審查,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違規向企業攤派贊助費等。2017年10月,侯鳳岐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7年。據報,侯鳳岐受賄共有30起,均是商人所送。判決書顯示,侯鳳岐夫婦的家庭財產超過了1億元人民幣。

今年4月25日,白向群在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任上落馬,其分管的領域包括民政廳、國土資源廳、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等。

包括陳文庫、侯鳳岐在內,至今白向群的5名前下屬已被抓。其他3人是薄連根、何永林、武文元。

2016年9月,時任內蒙古巴彥淖爾市市委書記何永林落馬。2014年9月,內蒙古自治區農村信用聯合社主任武文元被查。2013年6月,內蒙古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理事會主任薄連根被逮捕,次年8月被判處死緩。其中,白向群與何永林、薄連根在烏海分別共事5年、3年半,而武文元是白向群在錫林郭勒盟盟委書記時的下屬。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