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後餘生尋使命 胡歌想從令狐沖變郭靖(組圖)

發表:2018-05-22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歌「神隱」數月後現身,對12年前遭遇的嚴重車禍表示,自己能活下來或許是有一些特殊使命要去完成。
胡歌「神隱」數月後現身,對12年前遭遇的嚴重車禍表示,自己能活下來或許是有特殊使命要去完成。(圖片來源:胡歌微博)

以白淨儒雅帥氣形象走紅亞洲的胡歌,消失數月後最近現身。儘管事業再創高峰,名利雙收,但在受訪中談及12年前經歷的那場嚴重車禍時表示,自己能活下來應該是有什麼特殊使命要去完成,但自責至今還沒找到,並說「希望能從令狐沖變成郭靖」。

主演過多部當紅戲劇的胡歌,2016年以《瑯琊榜》登上事業高峰,去年推出《獵場》之後繼續回歸低調生活。在「神隱」幾個月後,胡歌終於再度出現於公眾面前。

「神隱」數月現身 粉絲驚「變黑芝麻糊」?

最近網路上流出的胡歌近照,只見他皮膚變得黝黑,整個人瘦了一圈,不是原來白白淨淨的儒雅小生,但氣質依舊迷人。

有粉絲發現,原來是胡歌最近趕著拍片,因為貼近角色的需要,才會變成這個模樣。不過粉絲還是忍不住調侃「我的胡變成黑芝麻胡了嗎?」

曾經在12年前經歷嚴重車禍的胡歌,最近談到劫後逢生的感受時直呼「自責」。儘管事業再攀高峰,但他坦言:「這應該不是我活下來的意義。」

胡歌2005年大學剛畢業,憑藉《仙劍奇俠傳》中的李逍遙一角打開知名度,之後戲約便不斷。2006年他接拍《射鵰英雄傳》,飾演劇中男主角郭靖。不過就在此時,正值事業上升高峰期的胡歌突然遭遇一場嚴重車禍,好友兼助理當場身亡,他的右臉及右眼則嚴重受傷,縫了100多針。胡歌先後在香港和韓國進行多次植皮大手術,才再次回歸螢幕前。

挺過劫難的胡歌,憑藉努力再度攀上事業高峰。2016年,他因《琅琊榜》中「梅長蘇」的角色,再度紅遍兩岸三地,其勵志故事也影響了許多網友。

挺過致命車禍劫難的胡歌,憑著自己的努力再度攀上事業高峰。
挺過重大車禍劫難的胡歌,靠著努力再度攀上事業高峰。(圖片來源:胡歌微博)

嚴重車禍12年後 自責尚未找到「使命」

雖然嚴重車禍事件已過去12年,但胡歌近日在訪談中透露,有一段時間他不願意提及這場車禍。他說:「那個車禍在我的身上揹負了很多的光環,大家都會說,我勇敢地從那場車禍中走了出來,給了我很多溢美之詞,但我覺得不需要老是貼著那些標籤。」

而當對於《琅琊榜》中的角色台詞「既然你活下來了,就不能白白活著」,胡歌對此回應說:「所以我一直覺得我能夠留下來,應該是有一些事情要去做,或許有一些特殊的使命要去完成。」不過,他表示:「這12年每次當我想起的時候,我都會很自責。因為我到現在還沒有找到,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胡歌的好友林依晨前陣子受訪時則表示,自己比較常稱胡歌為「胡教授」,因為他總是好像參透很多人生道理,然後世俗的一切好像都羈絆他太深了,所以他就常常「神隱」。林依晨笑稱,他比較像「得道高僧」的感覺。

尋找活下的意義 希望「從令狐沖變郭靖」

胡歌則剖析自己:「很多人會覺得,這12年我過的很好,因為我的事業有了很明顯的上升,然後也掙了更多的錢,也獲得了更多的名。可是我自己覺得,這應該不是我活下來的意義。」

經歷了這場艱難的人生試驗,生肖屬狗的他,今年剛好步入本命年,他說:「正好算是一個小小的輪迴吧,我會去思考那些事情帶給了我什麼。」

面對很多人求之不得的超高人氣,胡歌的一舉一動備受關注。當被問及若將來與這個世界告別時,希望能向別人講一個怎樣的關於自己的故事呢?胡歌則感嘆回應,希望能講一個郭靖的故事,他認為郭靖是大智若愚,「郭靖身上最可貴的是他的俠,胸懷天下,奉獻自己。我覺得我現階段比較像令狐沖,我想要自由,我想要掙脫一種束縛。希望我有這種可能,從令狐沖變成郭靖。」

無論未來如何,祝福胡歌能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使命」,也成為他心目中的郭靖。

責任編輯:沐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