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六安 網友作詩表達憤怒(圖)

原標題:中國安徽六安教師上街討薪遭遇暴力引發公憤

發表:2018-05-30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厲害了六安網友作詩表達憤怒
六安老師討薪,被警察暴力相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30日訊】「厲害了,我的國,人民‘安樂幸福’,老師遭到暴打…」這是中國安徽小城六安市學校老師因上街討薪遭警方毆打之後,網上流傳的一段話。

六安教師討薪遭暴力處置引發中國全社會關注。社交網路雖然不斷地審查刪帖堵塞評論,但同時也流出來大量評論,顯見並未予以全線屏蔽。此事目前還在發酵,據指教師欠薪這並不僅僅是六安一地存在。此事引起轟動的另一個原因是被視為師道尊嚴的教師被迫上街「討飯」,政府不但置之不理,還以非法示威之名予以鎮壓。加之網路流傳的教師被手銬,女教師被毆打的畫面更激起許多人憤怒。甚至官媒也直指教師討薪被抓,是一件令人羞恥的事情。

事件發生後,眾怒難平,六安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發布‘關於六安教師維權處警情況的通報’,稱部分教師「聚集滯留,不聽勸阻,嚴重擾亂公共秩序,公安機關依法將違法人員帶離現場」。公安局在為自身行為辯護後又稱,如民警有毆打教師的行為,誠懇歡迎當事人舉報。公安局的這番態度更激起網民的不滿。

一些網民批評公安此種解釋一是為自己的粗暴行為辯護,一是為了釣魚上鉤。有網民說:「呵呵,還用舉報,那麼清楚的圖片和視頻,討要工資都被抓,舉報會不會被封殺」。「當事人還敢舉報你?公安厲害威武,保衛祖國。」至於公安局稱教師示威沒有申報,許多網民意見相當地一致。一位網民指出:「示威遊行,不申報違法,申報,那是永遠不會批的」。另一位網民說:「示威遊行抗議,這從字意上是公民的權利,但在中國除一些還保持資本主義制度的地區,遊行就等於發生動亂。」這裡可能暗示的是實行一國兩制的香港特區,至少還保存著遊行的權利。其它地方「這麼多年誰敢遊行示威,遊行示威就是跟政府過不去,在集權體制下你遊行還不扼殺你。厲害啊,我的國!」

根據勞工活動組織,將近200名教師星期天在縣政府門口遊行示威,他們要求補發工資,但當地公安局稱,只有40名老師「聚集滯留」,「他們拒絕服從命令,干擾公共秩序」。

從社交網路流出的大量視頻和照片去看,有的老師雙手倒扣在背被押著走,有的被強行戴上手銬,還有女老師也遭到毆打的畫面,此舉一下子惹起公憤。一位名叫檸檬的網民寫到:「根據現場視頻,警察涉嫌野蠻粗暴執法,對未妨礙執法的女老師使用暴力手段,以惡劣態度阻攔現場人員拍攝執法過程,網宣部門存在封鎖輿情、嚴禁本地媒體報導,禁止網路傳播等情況。」另一位網民寫到:「看看那個警察狠狠扑向女老師,我只能說窮凶極惡來描述他。干老師這一行真是覺得苦,苦不是因為學生越來越難教,而是你付出那麼多卻得不到應有的尊重。說好的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呢?今天你們拷上的是老師的手,阻擋的卻是民族的未來。」

有些網民對‘環球時報’還在粉飾太平不滿,寫到:「環球時報,你就睜開眼看看六安吧,只需要你報導一下而已,這是我們最卑微到塵埃裡的願望,讓這個世界看看六安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世界,政府腐敗,老百姓怎麼辦?」

本來教書育人,弄到最後還需「上街討錢」,「為了要點應得的工資,竟然被打,不要說作為一名老師的尊嚴,作為一個人的尊嚴都沒了」。

據許多網民表示,教師維權事件不僅僅發生在六安,在很多城市都發生了這種情況,只是六安的事情被捅出去了。「出了問題,作為政府不去承擔責任,反而使用強制手段來解決,刪微博,刪視頻,沒想到紙是永遠保不住火的。」

「拖欠教師工薪,而且長達一年之久,」連官煤都發表評論說:「任何接受過哪怕是小學階段教育的人,怎麼能毫無忌憚地對那些欠薪的教師出手動粗?」該報認為,不要說物質實力基礎如何,經濟發展成就如何,薪資有國家財政保障的教師,「竟然為拖欠工薪而發出公開吁求,這無論如何都是一件令人羞恥的事情」。

這件事也正是不少網民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中國有教師節,口口聲聲尊重教師,但是竟然有教師被欠薪如此之久,政府不但不為此承擔責任,解決問題,反而派出警力動粗!也有的網民諷刺道,「老師被打成這樣子,怎麼去教書育人,怎麼去讓他的學生們去做中國夢,恐怕要做夢也是噩夢。」

更有網友「天下無毒園」作詩以表達心中的憤怒。

手銬,銬著的是人民教師,銬掉的是祖國的文化文明

六安教師討薪,本身就是斯文文明的痛,

在這痛的傷口上,再銬上一副冰冷的手銬,

斯文被打倒在地,

文明被銬個精光。

 

手銬,銬在教師的手上,

痛在祖國百姓心上。

手銬,你咆哮著權力的囂張無恥,

你張著愚昧野蠻的血口,

把億萬朵園丁澆灌的祖國花朵一口吞滅。

 

手銬,你銬在人民教師的手上,

烤滅的是神州的希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