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北京書記蔡奇向金正恩近90度大鞠躬(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6-01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曾向金正恩90度鞠躬。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曾向金正恩近乎90度鞠躬。(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韓國Channel A電視臺播出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3月底首度訪華後,中國與朝鮮官方媒體報導的差異,其中曝光一些此前外界注意的畫面;包括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曾向金正恩做出近乎90度鞠躬。

根據對比,朝鮮朝中社的宣傳片,側重報導習近平給予金正恩的「非常高規格」款待;視頻中金正恩「背著手」站立的姿態也多次出現,而習近平的雙手則向前微微握著的站著。

較特別是現年63歲的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一個場合上,向金正恩近乎90度鞠躬的畫面。這一幕並未出現在中國的中央電視臺報導中。

蔡奇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心腹之一,是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人,先後在福建、浙江和國安委任職。2016年起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市長,2017年5月接替郭金龍任北京市委書記。

中國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則曝光了金正恩在習近平講話的時候,俯首寫筆記的過程,期間習近平只是點著頭。而這一幕並未出現在朝鮮的報導上。

日媒《產經新聞》3月29日曾報導稱,金正恩聽取習近平講話時的一個舉動,被中國央視鏡頭抓取,而這個不尋常的動作,這對於追求最高權力的金正恩來說,很可能是個不願被更多人看到的屈辱場面。

金正恩3月秘密訪華氣氛被指非常詭異

3月25至28日,金正恩突然秘密訪華幾天,成為輿論焦點。外界從中方參與會見、宴請和接送金氏的官員名單,揣測出中朝關係和中南海官場的微妙動向。

3月28日早晨,新華社和朝中社同時發布消息證實了金正恩訪華的消息。新華社罕見發布了長篇新聞報導,用3千多字的消息加圖片報導了金正恩在北京幾天的行程和日程安排中的重要內容。在平壤,朝中社分開發表了7篇報導,談金正恩突然訪華的重要行程和日程安排。雙方都強調,這是一次「非正式訪問」。

在3月25日開始,就不斷有傳聞說,金正恩到中國訪問。網上披露的零星信息可以串起整個金氏夫婦行程:有警車開道的車隊在北京街道行駛;車隊進入釣魚臺國賓館。

朝中社報導說,25日這夜,在中朝邊境城市丹東,中聯部長宋濤、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中鐵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中國駐朝大使李進軍、遼寧常委劉煥鑫、丹東市委書記葛海鷹到火車站迎接。朝中社援引宋濤的話說,他是受習近平的委託從北京趕來,歡迎金正恩夫婦訪問中國。

報導還指金正恩和李雪主乘坐的車隊是在21輛摩托車護衛下,前往釣魚臺國賓館。

新華社隨後的公開報導,提到參加活動的中方官員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常委王滬寧、中辦主任丁薛祥、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黃坤明、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王毅等。

按照朝中社的報導,3月26日,金正恩一行抵達北京後,在車站迎接的中方官員是王滬寧、丁薛祥、宋濤、陸東福、李進軍等。朝鮮一行入住釣魚臺國賓館。接著,在北京大會堂舉行了歡迎儀式,檢閱了儀仗隊,同習近平舉行了會談。

《新唐人》援引美媒報導說,歡迎金正恩的儀式是在大廳裡,氣氛非常詭異,感覺像是出席葬禮一樣,說明中方想遮人耳目,搞成秘密訪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