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俠的四大女主角(組圖)

作者:飄雨桐 發表:2018-06-0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慧美貌兼具!金庸武俠完美的四大女主角
大家都說小龍女很單純,可筆者卻認為她的情商實在讓人捉急。

英雄氣短,兒女情長。多少人對武俠小說中的那個江湖世界醉心不已。正因為我們對那片江湖無比嚮往,所以十分喜愛那些英雄,尤其是對那些不愛紅裝愛武裝的女主角更是傾慕不已。金庸筆下的眾女傑無數,只是誰才是堪稱智慧與美貌的代表人物?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金庸小說塑造了太多的經典人物,他們身上有著最明顯的性格特點。英雄氣短,兒女情長的。讓們對那片江湖無比嚮往,尤其是那些不愛紅裝愛武裝的女主角更是傾慕不已。金庸筆下的她們,誰又是堪稱智慧與美貌的代表人物?

首先,我第一時間剔除小龍女。她的情商實在讓人捉急,你想簡單一些——這叫單純也是可以的,但我並不欣賞。多得楊過,才讓小龍女這個人物形象不至於那麼糟糕。但堪稱完美,小龍女是半點兒也沾不上邊的。真正無可挑剔的女主角,我個人認為有以下這些:

一、黃蓉

智慧美貌兼具!金庸武俠完美的四大女主角
黃蓉的古靈精怪,從少女時代到賢妻良母的這一段時期內,是一直沒有變化的。

「神雕三部曲」中,黃蓉是最不能忽略的女性人物。有人覺得,金庸對她特別偏心。我也覺得是,從少女時代寫到賢妻良母。黃蓉的古靈精怪,一直沒有變化。但她為了愛情,可以改變自己。守護在靖哥哥身邊,甚至也幫著一起守衛襄陽城。最後,殉城而亡。也算,求仁得仁。

二、趙敏

智慧美貌兼具!金庸武俠完美的四大女主角
趙敏一出場,是一身男子打扮。

趙敏的出場,並不討人喜歡。隨著情節的推進,你才對她有著莫名其妙的好感。這樣的好感,在於她能夠為了張無忌做出犧牲。是的,如果沒有張無忌、趙敏就不會成為這樣的趙敏。放棄郡主身份,放棄大好的榮華富貴。只想著,讓情郎每天給自己畫眉。她,選擇了以愛為生。

三、王語嫣

智慧美貌兼具!金庸武俠完美的四大女主角
王語嫣的情商其實不怎樣,但幸好她能及時從對表哥的傻傻癡情中抽身。(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視頻截圖)

其實,王語嫣的情商也不怎樣。但她比小龍女好一些,好的地方就是能夠及時回頭是岸。如果她還一味對表哥鍾情,一味的在那個小情懷中無法自拔。可想而知,王語嫣的結局一定特別悲慘。因為慕容復要當西夏駙馬,這才驚醒了王語嫣。她終於醒悟,還是段譽對她是最好的。

四、任盈盈

不少人替任盈盈叫屈,認為令狐沖予她的從來都不是愛情。沒辦法,愛情這碼子事比較複雜。有著先來後到,令狐沖與嶽靈珊的這些年回憶可不是鏡花水月。而令狐沖,估計也沒有想到日月神教的教主女兒會愛上自己。任盈盈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聖姑,只是想琴瑟和諧的小女子。

在你心目中,誰是金庸筆下的完美女主角?願聞其詳……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