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眼界!你見過蛤蜊「走路」嗎?(視頻)

發表:2018-06-04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吃過蛤蜊,但你有看過蛤蜊走路嗎?
有吃過蛤蜊,但你有看過蛤蜊走路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吃過蛤蜊,但你有看過蛤蜊走路嗎?相信不少人都以為蛤蜊只在水裡活動,一到陸地就是躲在殼裡,但事實上蛤蜊在陸地完全不輸在水裡,活動自如、比烏龜還快!

近日,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拍攝的蛤蜊「逃跑」的畫面,只見牠伸出長長的斧足,接著奮力滾動自己的殼,就這樣一伸一滾、一伸一滾無限循環來讓自己在陸地移動,但千萬別看牠移動得如此吃力,當牠遇到天敵,逃跑起來比烏龜還快!

這罕見的一幕讓原PO也笑說:「長眼睛、發眉毛也沒有看過蛤蜊是用翻跟斗在走路」,貼文一發布立刻吸引上萬網友按讚,紛紛留言:「走個路……好辛苦……」、「長知識了∼好厲害啊!」、「原來是這樣走的啊!我一直以為是像蝸牛一樣拖著走的」、「第一次看到,好特別」、「可愛到我突然想吃蛤蜊」!

一起來看看「蛤蜊走路」的可愛畫面吧: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曾經看過蛤蜊鑽沙洞,畫面中只見牠一樣伸出斧足,接著左右左右迅速挖出一個洞,越挖越深,直到整個身體埋進沙堆裡。

當然還有國外網友突發奇想,把蛤蜊的四周都撒上鹽巴,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結果蛤蜊就像個「偷吃糖的孩子」伸出斧足在桌上舔啊舔,最後再縮回殼裡,畫面超可愛又超逗趣的!

天啊!長知識了!真的第一次看到蛤蜊走路欸,完全意想不到,太有趣了。

蛤蜊小百科

蛤蜊體型大小差異極大,從0.1公釐到1.2公尺都有。
蛤蜊體型大小差異極大,從0.1公釐到1.2公尺都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蛤蜊的型態是有一束閉殼肌連於兩殼之間,用以閉殼。有強大、肌肉質的足。多數蛤類棲於淺水水域,埋於水底泥沙中免受波浪之擾。蛤將水從進水管吸進,又從出水管排出,從而進行呼吸和攝食。蛤蜊體型大小差異極大,從0.1公釐到1.2公尺都有。

蛤蜊也稱為蛤、文蛤、西施舌、蚌、𧉻、花甲,是雙殼綱軟體動物簾蛤目多個物種的統稱,不一定只限於蛤蜊總科的物種,但一般皆指其中某些種類可以食用的物種。

在中國古代,蛤、或蚌泛稱具兩片相等的殼的軟體動物
在中國古代,蛤、或蚌泛稱具兩片相等的殼的軟體動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中國古代,蛤、或蚌泛稱具兩片相等的殼的軟體動物,有時特指文蛤。蛤蜊則是指生長在東南沿海中的軟體動物,在福建地區,蛤蜊通常指泥蚶;在臺灣,可食用的雙瞉貝類都泛稱為蛤蜊,居住在海水中的,臺灣閩南語稱蚶仔(ham-á),主要是指文蛤。居住在淡水中的,臺灣閩南語稱蜊仔(lâ-á),或蜆,通常是指河蜆。雙殼類通常棲於淺海、淡水或河海交界的砂質或泥質的水底,有較高的食用價值。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