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娛樂圈紛爭致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圖)

發表:2018-06-04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國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發文撕開娛樂圈簽訂大小合同、逃稅「潛規則」,事件繼續發酵。6月4日,中國股市文化傳媒股重挫,開盤領跌兩市,截至收盤,板塊下跌近2%。和崔永元爆料有關的唐德影視、華誼兄弟午後紛紛封跌停。
中國娛樂圈內幕被揭開導致文化傳媒股大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4日訊】原中國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發文撕開娛樂圈簽訂大小合同、逃稅「潛規則」,事件繼續發酵。6月4日,中國股市文化傳媒股重挫,開盤領跌兩市,截至收盤,板塊下跌近2%。和崔永元爆料有關的唐德影視、華誼兄弟午後紛紛封跌停。

6月3日,中國國家稅務總局通報,針對近日網上反映有關影視從業人員簽訂「陰陽合同」中的涉稅問題,國家稅務總局已責成江蘇等地稅務機關開展調查核實。如發現違反稅收法律法規的行為,將依法處理。

6月4日午後,多家影視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是合法合規經營。

據《證券時報》報導,慈文傳媒在機構調研時表示,週末的新聞(「陰陽合同」引起監管調查)對行業肯定也是正向作用,合法繳稅是大家的共識。合理繳稅、依法繳稅不會增加成本,公司的毛利不會因為繳稅受到影響。慈文傳媒表示,與藝人簽約都會代扣代繳稅,與工作室簽約也會約定清楚,如果需要工作室代繳也會把這塊的稅給他們,公司都是合法合規經營。

橫店影視午後也在互動平臺表示,公司主營業務為院線發行、電影放映及相關衍生業務,范冰冰事件不會對公司造成影響。

一位資深影視製片人稱,「大家還是在輿論聲浪中靜靜地觀望,我也一樣,畢竟像對明星片酬的運作,所謂大小合同並不是什麼新鮮事。」

去年9月的官方發布文件要求,各會員單位及影視製作機構要把演員片酬比例限定在合理的製作成本範圍內,全部演員的總片酬不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員不超過總片酬的70%,其他演員不低於總片酬的30%。管理部門的初衷是為了管控不合理高片酬,但是執行起來就難說了。

「市場還是有對策的。」當時,上述資深製片人就這樣表示,「比如可分兩個大小合同,一個是明星片酬合同,一個是以明星所在公司或工作室的名義的製作費合約;或者擔任多個職務,拿到製片人、監製等多份職務的酬勞等。」

而事件起始於崔永元與馮小剛、劉震雲的一起個人恩怨。5月28日,崔永元通過其微博發布了幾張演藝合同照片並配文:「你不用表演,你是真爛」,合同中有范冰冰名字,其中曝光合同約定片酬為稅後1000萬元人民幣。

實際上,崔這次炮轟是為了譴責馮小剛、劉震雲著手拍攝《手機2》,其中范冰冰是該片主演。而崔永元與他們的「過節」則要追溯至幾年前電影《手機1》的拍攝,當中的男主角被認為是映射現實中曾任實話實說的主持人崔永元。

5月29日,崔永元繼續在微博上曝光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另行約定片酬5000萬元人民幣,兩合同共拿走片酬6000萬元人民幣,而實際上范冰冰只在片場演出4天。

隨後,范冰冰方面發布了一則「嚴正聲明」,稱崔永元侵犯合法權益,散佈謠言,構成誹謗。范冰冰工作室回應,公開發布泄密合同並公然侮辱范冰冰的行為,既破壞了商業原則,又涉嫌侵犯合法權益,並稱相關網路用戶及媒體未經核實散佈謠言的行為已經構成誹謗。

對此,崔永元則迅速回應稱沒有保護合同秘密義務,范冰冰是公眾人物,如不服,可以「出來走兩步」,對公眾「實話實說」。

6月3日下午4點06分,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在官微上發布微博稱,責成江蘇等地稅務機關調查核實有關影視從業人員「陰陽合同」中的涉稅問題。據悉,由於范冰冰工作室在無錫,無錫市濱湖區地稅局目前已經介入調查取證,相關情況有待後續由稅務機關權威發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