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樹敵?美官員曝川普貿易終極目標(圖)

發表:2018-06-05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面樹敵?美官員曝川普貿易終極目標
總統川普參加美國海岸警衛隊指揮官任命儀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就中美第三輪貿易談判,白宮週一(6月4日)發表簡短聲明。另一方面,針對多個盟國不滿美國鋼鋁稅措施,白宮官員解釋川普(特朗普)貿易政策的終極目標。

白宮就第三輪談判發表聲明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6月2-4日率團赴北京,與中方代表團舉行美中第三輪貿易談判。週一(6月4日),白宮發表簡短聲明說,本輪談判聚焦在促進美方對中方供應農產品和能源,以滿足中國消費者不斷增長的需求、減少美中貿易赤字、支持美國的經濟增長及就業。

羅斯團隊向中方明確轉達了川普總統實現美中公平貿易的目標。

在第三回合博弈後,雙方未發表聯合聲明,新華社3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羅斯和劉鶴取得了「具體的進展」,但沒有詳細說明。並警告:「如果美方出臺包括加征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雙方談判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一切歸零。

川普政府5月29日表示,將分別在6月15日及30日前,公布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的最終清單,以及限制中企在美投資與收緊出口管制的措施。

鋼鋁稅引發盟國不滿

此外,5月31日,美國決定不再延長豁免,對來自歐盟、加拿大及墨西哥的鋼、鋁材加征國安關稅。此舉導致相關各國威脅採取報復舉措。

6月2日,七國集團(G7)財長會議結束,除美國外,其它六國(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日本、加拿大)財長發表聯合聲明,對美國課徵鋼鋁關稅表達關注和失望。稱7國集團是6+1集團。

川普上週五(6月1日)接見朝鮮特使後,接受記者採訪。在談到盟國對美國的不公平貿易時,他說,美國和盟國開閉門會議時,這些國家的領導人甚至說:「簡直不能相信,我們逃避了那麼長時間!」

川普連發推文

6月4日正值川普上任500天,針對貿易議題,他連發三則推文稱,各國對美不公貿易必須有所改變。他說:「中國大豆關稅為16%,加拿大對我們的農產品實施各種非關稅壁壘,無法接受!」。

在第二則推文中,川普說:「在多年來,美國簽了如此差勁的貿易協議,因此我們只能贏!」

他說:「我們的農夫15年來慘淡經營,墨西哥、加拿大、中國及其它國家不公平地對待他們。在我結束貿易對話時,這個情況會有所改變。對美國農民及其它行業的巨大障礙,終將被清除,不再有龐大的貿易逆差!」

川普在6月3日的推文中說:「當你每年的貿易逆差高達8000億美元時,你就不再怕輸掉什麼貿易戰了!多年來,美國一直在貿易領域被其他國家坑騙,是時候變得聰明些了!」

川普的終極目標

就中國和美國盟友對川普貿易政策的不滿情緒,白宮立法事務主管肖特(Marc Short)週一(6月4日)對CNBC表示,川普總統希望的是「公平競爭的環境」。

他說:「我們希望最終達成真正的自由公平貿易,也就是零關稅目標。關稅舉措只是我們致力於達成這個目標的一個過程。」

他說,零關稅是最終目標,在美國能夠得到公平競爭環境之前,川普總統將採取必要措施,「以確保美國的製造業及工作機會得到保障。」肖特表示,這是川普總統的競選承諾,「也是美國人民選擇他的原因。」

他說,對於想要將產品出口到海外的美國公司來說,目前的全球市場也是「不公平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