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肥肉為啥還能長壽?真相在這裡(圖)

發表:2018-06-0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說非得吃肥肉或瘦肉,做到飲食均衡即可。 
沒有說非得吃肥肉或瘦肉,做到飲食均衡即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100克五花肉,熱量高達508千卡;吃下一塊,至少需要跑步63分鐘。一說起「肥肉」,首先蹦入腦子的詞就是「油膩」、「高血脂」、「肥胖」等。然而沒想到,這種一直飽受人們詬病的食物,竟是眾多百歲老人的另類長壽秘訣。只是各自喜歡的吃法有所不同,有的喜歡做成回鍋肉,有的喜歡做成東坡肉。

這種現象不僅僅出現在中國,有研究者對日本的長壽之鄉沖繩進行調查發現,沖繩縣80歲以上的老人90%都愛吃燉爛的肥豬肉,但是他們並沒有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

多吃肥肉真的更長壽嗎?到底應不應該吃肥肉?

「吃多了」健康才出問題

不管是肥胖,還是血脂高,說白了都是因為3個字——「吃多了」,於是導致身體的能量過剩。

「如果吃進去的跟消耗掉的,二者能量達到平衡,那麼吃肥肉對健康並沒有什麼害處。」如果平時也喜歡吃五花肉,但每次不會多吃,身材、血脂就能保持得比較健康。

另外,肥肉這種東西,如果一次大量食用,身體其實是難以吸收的。除了讓你腸胃難受了一下,它還不至於引起肥胖、高血脂。國際上曾經有個著名的減肥方法,就是鼓勵人們大量吃肥肉,然後進行排泄,以此達到減肥的目的。

縱觀這些百歲長壽老人,雖然愛吃肥肉,但其實都非常節制,每次吃幾塊而已。而他們每天的活動量足夠,其他飲食搭配相對合理,做到吃動兩平衡,心態比較好,自然健康長壽。

長壽與基因有關

此外,這些百歲老人愛吃肥肉,能夠耐受油膩,活得長壽,也跟自身基因有關。長壽基因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對於每天油水過多、運動太少的人,若還學百歲老人天天吃肥肉,那麼等來的只會是肥胖、高血脂等疾病,談甚麼長壽呢?

吃得太素也不好,飲食應該多樣化。吃得太素、太清淡也不利於營養均衡,會導致體質下降,讓人更容易被疾病侵襲。

「吃得太素還容易導致維生素D和A缺乏,容易得皮膚乾燥症,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缺乏足夠的蛋白質,容易引起減肌症(肌肉萎縮)等問題。」醫師說,飲食過於清淡或過於油膩都不好,要想身體康健,飲食應該多樣化,葷素合理搭配。

人體每天需要五大基本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一個都不能少。肥肉恰好能夠提供豐富的脂肪,供給人體更高的熱量,脂肪還含有人體需要的卵磷脂和膽固醇。機體處於衰退的老年人,比年輕人需要更多的脂肪,可以適當多吃點肉類。

什麼肉更適合老年人?這個沒有標準答案,魚肉、雞肉、鴨肉、雞蛋、牛奶、豬肉、牛肉等都適合老年人,沒有說非得吃肥肉或瘦肉,做到飲食均衡即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