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出道與張國榮鍾楚紅搭檔被譽最美童星(組圖)

發表:2018-06-07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童年時的她,有張滿是稚氣的包子臉,眨巴著一雙無邪的大眼睛,被港媒評為了最可愛的童星。
童年時的她,有張滿是稚氣的包子臉,眨巴著一雙無邪的大眼睛,被港媒評為了最可愛的童星。

童年時的她,有張滿是稚氣的包子臉,眨巴著一雙無邪的大眼睛,讓電影增色不少。電影上映之後,她被港媒評為了最可愛的童星,並從此踏進了娛樂圈,成為了一名地地道道的「小戲骨」。

第一次出演電影,便能搭檔鍾楚紅、周潤發等一線大腕,這樣的好運氣讓她成了香港炙手可熱的小童星――唐寧

唐寧原名江麗娜,出身於香港一個印尼華僑家庭。八分之一的中印混血給予了她別的女孩沒有的靈氣,也讓她獲得了更多的機遇。八歲時,一次偶然的機會讓她被人看中,在大腕雲集的電影《縱橫四海》裡客串了幼年時期的鍾楚紅

因為從小生性活潑,唐寧天生便是塊當演員的料子,即便是同大牌搭戲,也毫不怯場。因此,她也受到了許多當紅影星的青睞,成了他們最寵愛的小妹妹。

王祖賢與小童星唐寧的合照。
王祖賢與小童星唐寧的合照。

她曾經兩度與張國榮合作。在張國榮和林青霞主演的《白髮魔女傳》中,她還反串了童年的卓一航。相貌甜美的她,演起男孩來亦是像模像樣,表現得極為出色。

據說,張國榮當時也十分喜愛這個活潑機靈的小女孩,戲裡戲外都對她格外疼愛。

張國榮與小童星唐寧的合照。
張國榮與小童星唐寧的合照。

從小小童星到當紅花旦,唐寧的相貌始終甜美。容貌溫婉嫻靜的她,就像是一朵靜靜盛開的梔子花,純潔、柔美,散發著淡淡的芬芳。

雖然出身華僑家庭,唐寧卻有一副古典美人的容貌。褪去嬰兒肥的她,小家碧玉,嬌俏動人,扮起古裝美人來更是渾然天成。

她先後塑造過不少出彩的古裝角色,每個都是叫人難忘的經典。

她先後塑造過不少出彩的古裝角色,每個都是叫人難忘的經典。
唐寧先後塑造過不少出彩的古裝角色,每個都是叫人難忘的經典。

2003年,她搭檔溫兆倫、郭羨妮出演《牛郎織女》,飾演織女的朋友布喜兒。那時的她初露少女模樣,一身粉嫩裝扮,只要微微一笑,便露出一雙月牙兒似的笑眼,蜜糖似的笑容甜到了每個觀眾心底。

點擊查看大圖
唐寧在《大唐雙龍記》中飾演的絕色美人師妃暄。

真正讓她成為無數人心目中的偶像的,是她在《大唐雙龍記》中飾演的絕色美人師妃暄。在劇裡,她白紗遮面,長蕭慢吹,清麗絕俗,不沾染半點煙火氣,美得恍若畫中人。

之後,她轉戰內地,挑大樑主演了古裝神話劇《聊齋之小謝與秋容》中的女鬼小謝。在她的詮釋下,小謝並不像影視劇裡的其他女鬼形象那般艷麗淒美,反而添了十二分的活潑可愛。

唐寧主演了古裝神話劇《聊齋之小謝與秋容》中的女鬼小謝。
唐寧主演了古裝神話劇《聊齋之小謝與秋容》中的女鬼小謝。

身穿淡紫色裙裝的小謝微微含笑的一個回眸,是許多人年少記憶中最美的畫面。

點擊查看大圖
唐寧身穿淡紫色裙裝飾演的小謝。(圖片來源:影視擷圖)

與香港影壇一眾爭奇鬥妍的女星相比,唐寧的容貌並不是最叫人驚豔的,卻是看起來最舒服的。

她的美純真動人,只需一眼,就能叫人心生好感。正因為如此,她不但是觀眾們心目中的古裝美女,也成了許多男星的「夢中情人」。

與她共同主演《大唐雙龍記》的林峯和吳卓羲便是她的兩個「小迷弟」。在一次訪談中,主持人詢問林峯最喜歡哪個同他合作過的女星,他毫不遲疑地回答出了「唐寧」的名字,並坦言希望有一個像她這樣的女朋友。

在劇中與唐寧飾演CP的吳卓羲也曾在節目中誇讚過唐寧清純可愛又不失善良。

與他們回答相同的,還有唐寧的圈內好友陳鍵鋒。即便是唐寧離開TVB後,每每被問及對哪個女子有意,陳鍵鋒仍會不假思索的說出「唐寧」二字。

由此可見,唐寧的好人品、好人緣,在娛樂圈裡的確是有口皆碑的。

唐寧的美純真動人,只需一眼,就能叫人心生好感。​​​​​​​
唐寧的美純真動人,只需一眼,就能叫人心生好感。

2010年,她向公眾宣布了自己的結婚喜訊,要與她共結連理的人,是舞台劇導演鄧偉傑。

據說,二人是在唐寧拍攝舞台劇時一見鍾情的。

在很多人看來,這個相貌普通的舞台劇導演不但遠不如唐寧知名,而且還比她大了十三歲。

不管怎麼看,這段婚姻都遠遠談不上登對。可她卻覺得,這個男人雖然不帥氣、不年輕,卻很有才氣,也很貼心,這讓獨自一人在演藝圈中奮鬥了十多年的她感到既踏實又溫馨。

在愛情裡,女孩想要的有時很簡單,再俊美的容貌,再豐富的物質,都抵不上一個溫暖踏實的懷抱來得重要。

個性善良純淨、向來不爭不搶的唐寧,連辦婚禮亦是簡簡單單。不擺宴席,不請圈內好友,只有三十個親友前來見證祝福。

結婚後不久,她有了一雙兒女,成為母親的她,漸漸淡出了娛樂圈,安安心心做起了家庭主婦。那時的她雖然不如過去那般出名,卻是家庭美滿,兒女雙全,生活平實幸福,令人欽羨不已。

走出一段失敗婚姻的唐寧,將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兩個孩子身上
走出一段失敗婚姻的唐寧,將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兩個孩子身上。

就當所有人都在感慨她「嫁給了愛情」時,唐寧離婚的消息如同一個晴天霹靂,激起了千層浪。對於二人離婚的原因,人們猜測紛紛,對於公眾的議論,唐寧始終不發一言,只是默默地脫去了手指上的戒指。

偶爾出現在大家的視線中時,她依舊是如過去那般淡然、甜美的模樣,似乎什麼都未曾發生過,她仍然是當初那個清麗脫俗的師妃暄。

並非每段婚姻都能完滿地走到最後,當一切當真無法挽回,轉身放手,微笑相對,遠遠比死死糾纏來得更瀟灑,也更明智。

離開一段無疾而終的感情,也許,你還會遇上一個更加燦爛的明天。

走出一段失敗婚姻的唐寧,將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兩個孩子身上,同她的兩個「小情人」一起,將生活經營得有聲有色。

即使失去了愛情,她仍是一位幸福的母親,有一雙兒女陪伴左右,讓她覺得分外滿足。

雖然已經年近四十,她的臉上卻全無半點時光流逝的痕跡,依舊俏麗可人
雖然已經年近四十,她依舊俏麗可人。(以上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歲月對她似乎格外寬容,雖然已經年近四十,她的臉上卻全無半點時光流逝的痕跡,依舊俏麗可人,依舊是滿滿的少女感。微微笑起來,仍是一副眉眼彎彎的模樣,眼睛亮得像是藏匿了星辰。

生活帶給她的並非只有樂事,可她卻用一顆寬容平和的心,將所有的苦難都釀成了蜜糖。

不爭搶,不計較,用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用善良的真心對待他人,也許,這才是真正的不老秘訣。

只要內心不老,歲月也終將為你駐足。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