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是血管清道夫 每天吃一種也很好(圖)

發表:2018-06-0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米富含脂肪,亞油酸,有助於人體脂肪和膽固醇的正常代謝,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軟化動脈。
玉米富含脂肪,亞油酸,有助於人體脂肪和膽固醇的正常代謝,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軟化動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液是滋養身體的源泉,它流遍全身的組織和器官。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血液中也會出現一些「垃圾」,如果它們不能被及時「清理」,就會造成血液不清潔,變得黏稠,流通不順暢,從而影響健康。這時,不妨通過一些餐桌上的血管「清道夫」來輔助身體清理血液垃圾,為身體做個大掃除。

隨著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環境的改變,血管健康已成為大家關注的一大要點,以下我們來看看有什麼對血管有益和對血管有害的食物吧!

對血管有益的食物

1、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亞油酸含量高達60%。它有助於人體脂肪和膽固醇的正常代謝,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軟化動脈。

2、西紅柿

維生素含量比蘋果和梨高24倍,它能提高機體的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和其他身體廢物,保護血管彈性,防止血栓形成。

3、蘋果

蘋果富含多種糖果酸和營養成分,如黃酮類化合物、鉀和維生素E和C,它們可以幫助體內分解脂肪,並在延緩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性發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4、海帶

海帶含有豐富的褐藻糖膠和肝素類活性物質,可預防血栓形成,降低膽固醇和脂蛋白,抑制動脈粥樣硬化。

5、大蒜

含有揮發性辣椒素,具有明顯的降血脂作用,是治療高脂血症和動脈硬化的主要藥物。

6、茄子

茄子能保護心血管、降血壓,茄子富含維生素P,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具有軟化血管的功能,還可增強血管彈性。

7、堅果

堅果中,例如杏仁和花生,富含胺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這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8、魚肉

魚肉比大多數肉類中的脂肪和飽和脂肪酸低,尤其是海魚,研究表明,這種脂肪酸還能降低中風的風險。

9、黑芝麻

黑芝麻富含維生素E,具有很強的彈性維持血管壁。此外,它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還可以降低血壓和防止血栓形成。

對血管有害的食物

1、高油、高鹽、高糖食品

由於工作關係,許多人需要外出吃飯,餐館裡的食物更多的是油和糖。如果你經常吃這些食物,你的胃就會不健康。它也會增加血管中的脂肪,堵塞你的血管。所以我們應該盡量避免外出吃飯。如果你吃太多油膩的食物,應該及時喝水來清理肚子裡的油膩殘渣。

2、難消化食品

為了有效預防血液阻塞症狀,我們應始終關注容易消化的飲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像糯米等難消化的食物少量食用即可。

3、甜品

糖含量相對較高的食物,很容易轉化為身體脂肪,導致肥胖,造成血管阻塞。為了避免堵塞,我們應該控制甜點的攝入量,少吃為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