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最佳做法鮮嫩又多汁 養生補腦全靠它(圖)

發表:2018-06-0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中含有一種俗稱「腦黃金」的物質DHA,對大腦和視覺發育都有很好的作用。
魚中含有一種俗稱「腦黃金」的物質DHA,對大腦和視覺發育都有很好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鱸魚含有「腦黃金」 營養豐富又補腦

鱸魚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還含有維生素B2、煙酸和微量的維生素B1、磷、鐵等物質。

鱸魚能補肝腎、健脾胃、化痰止咳,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還可以治胎動不安、產後少乳等症。準媽媽和產後婦女吃鱸魚,既可補身,又不會造成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另外,鱸魚血中含有較多的銅元素,銅是維持人體神經系統正常功能並參與數種物質代謝的關鍵酶功能發揮的不可缺少的礦物質。

很多人都說,常吃魚聰明,其實這種說法也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為魚中含有一種俗稱「腦黃金」的物質DHA,對大腦和視覺發育都有很好的作用,各種考試期間,考生家長可以讓考生多吃一點魚,脂肪含量低,能量足,營養豐富,又能補腦

鱸魚的做法有很多種,但在夏天,鱸魚的最佳做法就是清蒸,清蒸鱸魚鮮嫩多汁,營養不流失,又有很不錯的補腦作用,口感特別好,人人都愛吃,只需要短短幾分鐘,做出來的鱸魚色香味俱全。

鱸魚有補中益氣、生血的作用,對於病後身體元氣的恢復、傷口復原、妊娠水腫改善有很好的效果,所以鱸魚又被稱為「開刀魚」,術後多喝魚湯對身體是很好的。

術後或產婦流傳吃鱸魚能幫助傷口復原是有科學根據的,因為魚肉富含蛋白質,魚皮又有豐富膠質,能補充營養,調理傷口,保健身體,具有食療、滋補之效,維持身體的正常運作。其他身體的創傷,如燙傷、挫傷、撕裂傷、撞傷和擦傷等,都可多吃鱸魚湯以加速修復和復原。

清蒸鱸魚

準備食材:鱸魚1條、蔥1根、薑1塊,蒸魚豉油、料酒、鹽適量。

烹飪步驟:

1、將已經初步處理過的鱸魚,用刀在脊背處切開,將鱸魚分為兩半,這樣鱸魚可以平鋪到盤中,減少烹飪時間。蒸鱸魚要掌控蒸的時間,可以蒸得鮮嫩入味。

2、將鱸魚表面切一些斜刀,根據魚的大小,切3~4道比較合適,深度基本跟魚肉厚度差不多,但不要劃斷。

3、盤底放上薑絲,蔥絲,將魚平鋪在上面,然後撒上一些料酒,魚肉上抹上一些鹽,表面再放上一些薑絲、蔥絲,醃製5分鐘左右。

4、開始蒸魚,大鍋大火,將水燒開,放入裝魚的盤子,計時7分鐘馬上關火,燜2分鐘讓其稍微冷卻一些,將小心魚端出。可以看到盤子裡有湯汁,將這些湯汁全部倒掉,這麼鱸魚僅有的一點點腥味也沒有了,將蔥絲薑絲全部挑出扔掉。

5、魚身上重新放上蔥絲薑絲,均勻澆上蒸魚豉油。找一個鐵杓子,加入半杓色拉油,玉米油更好,不要用鍋,用鍋等會兒澆不均勻。

6、開小火,杓子裡的油燒開以後(電磁爐的話只能用鍋了),開始冒青煙的時候,放入幾粒花椒,慢慢的澆在魚身上,把一條魚分為三部分均勻的澆過去,盡量讓魚的每一個部分都澆上熱油。最後可以點綴一些紅椒、香菜之類的,一道賞心悅目,營養豐富,口感鮮嫩,補腦明目的清蒸鱸魚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