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差點沒能上大學 傳被舉報假學位(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6-09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是恢復高考後的第一屆大學生。
王毅是恢復高考後的第一屆大學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6月7日上午,2018年中國大陸高考拉開帷幕。有陸媒回顧大陸恢復高考41年以來,一些現任高官當年的高考,提到王毅是恢復高考後的第一屆大學生,差點沒能上大學。王毅大學就讀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後來成為外交系統其中一支重要派系。不過,據傳他曾被舉報持有假學位。

據陸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刊文披露,中國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是恢復高考後的第一屆大學生。在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當了8年知青後,王毅於1977年參加高考,當時24歲,稱得上是「高齡考生」。1978年,他進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就讀於日語專業。

當時外語學院招生,對考生年齡做出的限制是:不能超過25歲,王毅差一點因此與大學失之交臂。

據指,王毅對文學、歷史情有獨鍾,在北大荒當知青時,他利用業餘時間讀了不少文史等方面的書,還在黑龍江的各大報刊上發表了一些作品。王毅高考時的語文成績是班裡的最高分。

大學期間,王毅先後發表了兩篇日語專業論文和一篇翻譯作品,其中一篇發表在國內知名的日語研究刊物《日語學習與研究》上。據其大學同學陳燕生回憶說,大學畢業時,王毅的功課成績幾乎門門第一。

不過,參加工作後,長期混跡官場,中共腐敗文化影響著每一個要想混個模樣出來的人。

香港《前哨》2018年4月號署名蔣力的文章披露,中共外交部內人事關係複雜,領導人拉幫結派,搞小圈子,進行山頭活動。

其中大派系有北外(北京外國語大學)派、北二外(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派、北語(北京語言大學)派、上外(上海外國語大學)派、外交學院派、國關(國際關係學院)派、北大(北京大學)派、復旦(復旦大學)派等,小派系就更多了。各派系之間勾心鬥角。

而據說,王毅就是北二外派的幫主,該派曾致信中央政治局,揭露前外長楊潔篪的歷史學博士學位是假的,並舉報楊不務正業,玩忽職守,在辦公室觀看西方電影、電視錄像,有愛情片,也有色情片。

但王毅也被舉報假學位。他被舉報其南開大學經濟學碩士、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博士是假的,所謂在職學習、遠程攻讀,沒有經過系統全面、認真的學習,只是有利用職權(外交學院屬於外交部下屬單位)巧取豪奪。

公開資料顯示,王毅是北京人,生於1953年10月8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日語專業畢業,南開大學經濟學碩士、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博士。現任國務委員、外交部部長。曾任中國駐日本大使,外交部副部長,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及中央台辦)主任等職。

港媒前述文章揭露王毅的上位內幕,據指,王是半個紅二代,岳父錢嘉東是職業外交官,曾擔任周恩來的外事秘書。後出任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大使,錢在外交系統的同僚、部屬廣佈,他們大都關照、提攜王毅。

2001年,王毅升任主管亞洲事務的副部長,成為當時外交部最年輕的副部長,但其他派系認為王是靠父輩庇蔭,對他獲提升很不服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