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加入美中貿易論戰 川金會後訪華(圖)

發表:2018-06-09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加入美中貿易論戰川金會後訪華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將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歷史性會晤結束後訪問中國。消息人士透露,身為新任國務卿的蓬佩奧最近也加入美中貿易論戰,參與其中。

金正恩週日抵達新加坡

路透社報導,一名參與制定訪問計畫的消息人士週五(6月8日)稱,金正恩可能於週日(6月10日)飛抵新加坡樟宜機場,準備與川普會晤。6月12日的川金會預計重點圍繞終結朝鮮核武與飛彈計畫,以換取外交和經濟上的激勵。

蓬佩奧川金會後訪華

美國國務院表示,蓬佩奧將出席峰會,之後將首先訪問韓國,與韓國及日本外長會談。然後在14日,他將作為美國國務卿首度訪華。蓬佩奧將向中國通報川金會的成果並與中國領導人會面,雙方將就雙邊、地區,以及與兩國相關的全球問題進行討論。

蓬佩奧加入美中貿易論戰

據《金融時報》報導,近幾個月,川普政府的官員們一直在就如何與北京方面達成交易進行激烈的辯論,目標是削減貿易赤字,並促進中國的結構性改革。雖然這些辯論基本上是在貿易官員之間進行的,但據4位知情人士透露,身為新任國務卿的蓬佩奧最近也加入這場論戰。

負責與朝鮮磋商的蓬佩奧擔心,美方團隊在對華貿易問題上忽左忽右的處理方式可能會激怒北京,而朝鮮一直是中方的共產主義小兄弟。

在過去17個月以來,北京一直在學習如何同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川普政府打交道。不過,由於體制不同,與美方達成的協議,有時也因美國國內反對的聲浪動搖乃至泡湯,有時因北京數十年來只說不做,信用級別太低,讓美方心存疑慮,不肯鬆開殺手鐧。中國官員為此大感挫敗,一度所向披靡的「拖延」和「畫餅」的纏鬥方法不管用了。

報導說,一名瞭解白宮討論情況的人士表示,蓬佩奧「只在影響峰會籌備工作的程度上介入」。

川金會可能宣布「終戰」

川普提出,如果他認為下週的川金會取得成功,有可能邀請金正恩訪問美國。但他也表示,如果進展不順,他也準備佛袖而去。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川普重申了上週的觀點,並表示他與金正恩有可能簽署協議,結束1950-1953年的朝鮮戰爭。

彭博社6月6日報導,白宮希望金正恩在川金會上就棄核時間表做出承諾。一位美國官員稱,白宮認為峰會成功與否取決於朝鮮的態度,因為川普一直聽取的建議是不要向金正恩做出任何讓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