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書 吼樓 考生高考前舉動令外媒震驚(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09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考
各地考生赴考前選擇各種方式釋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十年寒窗苦讀日,今朝金榜題名時」,一年一度的全國高考於6月7日登場。據中國教育部數據統計,今年報考人數達980萬人,比去年增加了35萬人。面對如此龐大的同場競爭,各地考生在高考前選擇各種方式釋壓。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中國高考前,山東菏澤市中學的學生們,為緩解壓力,在高考幾天前,集體在學校陽台將教科書、試卷撕成碎片,扔向樓下, 五顏六四的紙片散落在教學樓下空地,場面驚人。

考生
各地考生赴考前選擇撕書釋壓(網路圖片)。

雖然眾多考生集體撕書,歡樂一片,但校內的清掃人員卻累得苦不堪言。報導稱,不少校內清掃人員為把校園的紙屑清掃乾淨,甚至要忙到半夜時分還不能回家。

考生
各地考生赴考前選擇撕考卷釋壓(網路圖片)

相關視頻和照片在網路曝光後,有外國網友同情地表示,「看到這樣的場面,感受到中國學生面臨多大的壓力。」「希望他們一切順利。」

事實上,這種「撕書吼樓」行為今年並非首次。以前,在四川、湖北、河南等多地的學校也都發生過。

不僅如此,為緩解緊張情緒、釋放考試壓力,還有學生在校園內「扔水壺」、「燒被子」等。

考生
各地考生赴考前選擇撕書釋壓(網路圖片)

針對這一怪象,網路作家李國好曾在博文寫道,「如今高考一落幕,各地高三學生的撕書照片和視頻便會頻頻出現在各大媒體上,引發關注。『讓書本飛』,『讓試捲飛』,是洩憤,還是減壓?還是一場被過度解讀的狂歡?作者寧願做出這樣的解讀——『暴力撕書』是應試教育的徹底失敗。」

「撕書事件」曾引起爭議,網友評價兩極化。

有網友說表示,「學生撕的並不是書,撕的是靠在學生讀死書、死讀書的枷鎖!」「高考和考研最怕的就是這種殭屍文字,你以為它說了什麼,但仔細一分析又發現什麼都沒說,這種表達方式聽起來特別激動人心,但全是空話 套話,全篇給你灌輸偉光正的理念,許諾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未來,隻字不提過去和當下現實存在的問題。典型的傳銷洗腦就是這個路數。」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撕書是資源浪費,如果不需要書的話,可以送給同學或是賣掉。 「撕書這個舉動不可取!」

事實上,中國高考曾被批評是填鴨式和死記硬背式的教學方式,當一些學生面對數以萬計的人競爭有限名額時,會表現失常、發揮不濟,最終導致患上抑鬱症,甚至選擇自殺。

河北就是一個案例。今年6月7日,河北平泉市一名高考生,趁母親外出買早餐時,從住處一躍而下,經搶救無效死亡。有知情人士表示,該男生因為2次高考落榜,疑因壓力太大選擇輕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