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工作吃力 在天津發話要李鴻忠大膽闖(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6-11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春華
胡春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京津冀是中國大陸的「首都經濟圈」,中共副總理胡春華近日調研河北後,就馬不停蹄的來到了天津走訪調研。在新聞畫面中,有政治變色龍之稱的李鴻忠跟在胡春華身後。

6月7日,據中共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7日在天津調研自貿試驗區建設情況。央視鏡頭顯示,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陪同胡春華調研。

胡春華工作吃力在天津發話要李鴻忠大膽闖
新聞畫面顯示,李鴻忠站在胡春華身後。(視頻截圖)

官媒消息稱,胡春華先後走訪濱海新區行政審批局、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國家融資和新金融展示中心、保稅區國際汽車城等地。

胡春華對天津強調,自貿試驗區建設要牢牢把握制度創新這個核心,堅持問題導向,對標國際先進規則,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

資料顯示,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於2015年4月21日正式掛牌。距今已有3年。

胡春華3月擔任副總理以來,公開活動頻密。

官方報導顯示,3月23日至25日,胡春華上任後首次公開活動是到甘肅考察扶貧。4月20日,胡春華在首都機場海關調研。5月8日至9日,在江蘇省調研商務工作。5月20日至22日,在河南、安徽、湖北三省調研防汛工作。5月26日,到中國農業科學院調研農業科技工作。5月28日上午,胡春華考察了第五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6月3日至5日,胡春華在河北調研督導脫貧。

胡春華低調上位 工作吃力?

胡春華上月因調研防汛工作出現在官媒電視新聞報導中時,畫面顯示,胡春華頭髮花白,且因頗有些凌亂而老態畢現。多家海外媒體認為這或與胡春華工作吃力有關。

胡春華工作吃力在天津發話要李鴻忠大膽闖
上月官媒畫面顯示,胡春華頭髮花白,且因頗有些凌亂而老態畢現。(視頻截圖)

1963年出生的胡春華,55歲進京任職,比當年汪洋進京任副總理,已具年齡優勢。向來有所謂第六代「接班人」之稱的胡春華,在中共十九大上意外停留在政治局委員級別。這被認為受到同樣有第六代接班人之稱、背靠江派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馬的影響有關。孫政才落馬之後,媒體報導時只要提到孫政才,就必提胡春華。

不過,香港《明報》曾報導,消息人士稱胡提前在內部會議中曾表態稱,自己身體不好,不會繼續高升。故胡春華十九大落選常委後,依然表現輕鬆。

胡春華在今年兩會上升任副總理。在中共人大表決時,副總理人選中,胡春華是唯一沒有收穫反對票者。而且,輿論總算再也不把他與孫政才並提了。香港《東方日報》因此文章認為,相比孫政才的急進,胡春華在逆勢面前「守拙」更顯高明。

因為曾有「接班人」的身份,胡春華在今屆政府分得的權力蛋糕的多寡引人關注。近期美中貿易談判,中方負責人是副總理劉鶴。劉鶴等於從分管商務的胡春華嘴裡「虎口奪食」,這種奇怪分工引起很多猜測。

目前信息顯示,胡春華已接管了農林、扶貧、水利等領域的工作,同時也負責商貿工作,但商貿中最重要的中美全面經濟對話已由劉鶴負責。

而胡春華從汪洋手上接下的扶貧等多項任務,被認為是難以做好的。

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稱,習近平交給胡春華的「扶貧」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因為當局聲稱要在2020年前,使5500萬人口脫貧。

習近平五年前上臺,一直力推扶貧,曾在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報告中聲稱,要做到「脫真貧、真脫貧」。不過,連國家審計署報告都承認,大陸扶貧造假問題嚴重。

很多觀察人士已經表示,在中共製度下,脫貧根本是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低調門胡春華身後的高調門李鴻忠

同屬政治局委員,胡春華調研天津時全程陪同的李鴻忠的表現也令人關注。

李鴻忠本身是有江派色彩的官員,在廣東任職時受到江澤民姘頭黃麗滿的關照和提拔。他在主政湖北時就傳出貪腐等負面消息。但曾多次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心,表忠頻率領先於其他官員。

雖然李鴻忠曾多次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心,但外界一直認為李是令習近平不放心的「政治變色龍」。

香港《爭鳴》去年2月號曾引述大陸評論人士稱,習近平的私人顧問傾向於提防像李鴻忠這樣的人,而且李鴻忠被譏諷為「小林彪」已經是小范圍之內的公開秘密。

中共十九屆中紀委第二次全會在公報中,還曾提出要嚴查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的黨官。李鴻忠也被認為是指向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