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司機大罷工規模驚人 官方急各地維穩(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12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罷工
卡車司機罷工各地官方介入鎮壓。(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下葵綜合報導)全國卡車司機大罷工進入第三天后,各地出現官方介入鎮壓情況。有卡車司機透露,此次卡車罷工行動,幾乎所有司機都想加入。也有消息稱,目前「滴滴」司機也加入了罷工行動。

自8日起,中國多省卡車司機發動罷工活動,然而,在罷工行動第三天後,疑遭各地官方強力維穩。至11日上午,互聯網關於卡車司機罷工的資訊、圖片,以及討論,陸續被刪除、屏蔽。

罷工
自8日起包括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慶、山東等多個省份的卡車司機開始罷工。(網路圖片)

罷工期間適逢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舉辦日期,中國官方媒體不斷對青島峰會進行報導,卻不曾提及卡車司機集體罷工一事。

關注此事的陝西寶雞維權人士柯海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卡車罷工開始後,他每天都去市場查看物資供應是否有波動,但或因時間較短,罷工沒能更廣泛的發動起來,因此當地物價並沒有出現較大波動。他認為,此事後續發展仍需要觀察。

6月11日流傳多個視頻顯示,農村大量的種植戶雖然豐收,但廉價都賣不出去;而城市裡的水果、蔬菜卻漲到10到20倍,卡車司機們根本沒有得到利益。

「原因是在物流上,中共把絕大多數的利益都拿走了。」柯海指出,大陸「高油價、高過路費、道路上的各種管、卡、吃、拿、要,都要物流這個環節的卡車司機承擔。」卡車司機們生存狀況常人難以想像。

根據調查顯示,中國大陸即使是經濟發達的東部,多數卡車司機每公里每噸的運費約只有2毛錢。如果是超長路程,運費可能更低。而隨著油價持續上漲,即便是不出任何意外,卡車司機的利潤也幾乎被擠壓殆盡。

不僅如此,一位沒有參加罷工的卡車司機常先生透露,卡車司機們還面臨著官方機構、社會流氓的多重勒索,同時風險極高,得不到任何保障。

說到此次為何沒有參與罷工行動,常先生無奈表示,此次罷工他們都希望參加,但是他們也面臨巨大壓力。就是他們的卡車租賃公司,用高額租金綁架了司機們,讓他們無法承受每天高達400元的直接債務,「你如果停的話,一個月1萬多給租賃公司,你實在付不起。」

當談到卡車司機為何群體罷工,常先生說,卡車司機收入不高,但幾乎處處要繳錢,「社會上的壞人、還有那個路政,你如果不給,就不讓你走。我們這個活,真的不好乾,三天、兩頭的死人,這個腦袋在那個褲腰帶上別著呢。我前4、5年在陝西出了事、到現在賠償款就給了我兩萬塊錢。當地員警、法院不作為。說多了,都是眼淚。」

另一位卡車司機還舉例說,以山西五寶高速(S46)為例,山西岢嵐的高速交警,為了測速收罰款,專門在268公里的轉彎處測速,造成很多車禍,甚至死人。雖然因為車禍過多,他們被迫取消測速,但又換到其它地方,繼測速。

另外,還有在出山楊家灣收​​費站和進入陝西境內的府谷大收費站之間,人為造成堵車,有的車為了趕時間,就超車,然後兩邊的交警逮住一個車,就罰款400元至600元,且不開收據。這些都造成了卡車司機們處境更為惡劣。

對此,山西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沒有作出回應。

據悉,自8日起,包括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慶、山東、貴州等多個省份的卡車司機開始罷工,據傳,此次罷工計畫為期10天,主要抗議官商壟斷、濫收罰款和過路費、燃油昂貴及政策多變。

也有消息傳,目前已有滴滴司機也加入罷工活動。

網絡傳出的視頻可見,有罷工司機高喊「打倒共產黨」,並要求「提加運費」的口號。

也有罷工司機喊著,「全國都在罷工,都罷工了啊,外面砸了十幾輛了啊,都停下了,砸爛了,人都砸扒下了。合肥開始罷工了。看啊看啊,現在成都貨車大罷工,現場直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