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連環嗆 美軍到底能否進入台海?(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6-12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4日獨家報導,華府正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為美國航母羅斯福號
路透社4日獨家報導,華府正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為美國航母羅斯福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月初公布參議院版國防授權法草案、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落成,台美關係持續升溫,挑動對岸神經。其中國防授權法草案提出要求美軍適當參加台灣軍演,並進入台海,引起對岸官媒頻頻出評論怒嗆,而美國有智庫學者則撰文指出,中國不斷擾亂台海穩定,已經「讓人懷疑美國的一中政策是否持續符合美國的利益」。

日前公布的參議院版國防授權法草案要求美軍適當參加台灣軍演。草案在第1243條談及台灣。條文指出,參議院認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石,美國應當加強與台灣的國防與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國防力量;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亦應該大力支持台灣透過國外軍售、直接商業銷售與工業合作獲得防禦性武器」;參議院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當推動加強與台灣的安全交流政策,包括適當參與台灣軍演,像是年度漢光演習等,以及在適當時機派出艦隊進入台海。

路透社4日獨家報導美國對台軍售將逐案處理,並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此外,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2日在新加坡進行的「香格里拉對話」中指出,「中國在南海人工島嶼的軍事化,包括部署反艦飛彈、地對空飛彈、電子干擾器,以及最近在島嶼登陸的轟炸機,是中國想達到恐嚇和脅迫的目的」,並強調美軍將繼續駐守印太地區,並與台灣有軍備上的合作。

5日外媒報導美軍有意通過台灣海峽,挑動對岸神經。《環球網》等官媒刊出評論怒嗆「台海靠近中國,中國能調動的資源和手段也最多」、又稱「美國軍事力量別離台海太近、否則將是美方的不可承受之重」。

究竟美軍能否進入台海?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的外交國防政策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指出,中國近來一連串對台施壓動作,短時間內預計都不會放鬆,但認為川普政府還可以採取更大膽做法。馬明漢指出,美國是時候重新審視一中政策,就算審視後的結論仍然是接受,但這個動作本身就能讓中國知道,「在台海玩火對任何人都沒好處」。事實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爾頓(John Bolton)也曾主張美國應反思一中政策。

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赫爾曼(Arthur Herman)亦指出,台灣對於中國在區域內的戰略地位有重要影響,因為「中國除非取得台灣,否則無法控制第一島鏈」。

美國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則表示,中國官媒的連環嗆聲,其實是想製造「台灣是中國內海」的輿論,但「這是扭曲事實」,因此美軍若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就可提醒中國和全世界,台海是國際公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