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美國總統御用車有哪些配備?(組圖)

發表:2018-06-12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照慣例,美國總統出訪,不管需不需要,特工處總會在空軍一號專機上面自帶一輛總統專車,以備不時之需
美國總統出訪,特工處總會在空軍一號專機上自帶一輛總統專車,以備不時之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自1930年代末,美國聯邦政府就已經專門派定車輛供總統使用,通稱為Presidential state car,目前最新訂製的總統座車佩有凱迪拉克徽章,常被稱作「凱迪拉克一號」(Cadillac One),或偶爾稱為「豪華轎車一號」(Limo One),其名稱來源是參照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的稱呼,該座車在國內,會插上美國國旗和總統旗,而在國外,總統旗將換為該國國旗。據悉,至今已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車輛被官方或非官方認定為總統用車,但傳統上都是以選用美國車為主。

按照慣例,美國總統出訪,不管需不需要,特工處總會在空軍一號專機上面自帶一輛總統專車,以備不時之需,此次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自然也就帶著專屬配車一同前往了。除正式的會談外,「川金會」也有輕鬆的一面,川普和金正恩2人被直擊在沒有保安人員陪同下,在嘉佩樂酒店一同散步,川普還帶著金正恩參觀他的那一部著名的總統專車:「野獸」。

除正式的會談外,「川金會」也有輕鬆的一面:川普帶著金正恩參觀他的那一部著名的「野獸」座車。
除正式的會談外,「川金會」也有輕鬆的一面:川普帶著金正恩參觀他的那一部著名的「野獸」座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野獸」的重要配備

由於總統座車通常配有先進的通訊設備、特殊的便利功能、防彈裝甲、以及防禦性的反制措施等重要配備,美國特勤局將這輛配備重裝甲的座車稱為「野獸」(The Beast)。基於安全考量,「野獸」的整體結構和具體製造細節一直都是屬於最高機密。

雖然美國特工組織小心翼翼在保守這個秘密,就在近日,外媒還是拿到了美國總統川普的豪華座駕「野獸」的制造細節。這台「野獸」級別的總統座駕,長5.48米,高1.78米,造價為150萬美元,約折合台幣約4300萬,人名幣913萬元,且全世界僅生産12輛。

據悉,「野獸」由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生產,全程由美國特工機構全程參與制造,其整體是以卡車結構為基礎來打造的。車身的選材使用了有超強防彈能力的鋼、鋁、鈦、陶瓷和凱夫拉所建構,不過由於這些厚重的「裝甲」,使得「野獸」的總體重量達到了6803公斤。

美國特勤局將這輛配備重裝甲的座車稱為「野獸」(The Beast)。
美國特勤局將這輛配備重裝甲的座車稱為「野獸」(The Beast)。(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特殊的防彈功能與防爆輪胎

「野獸」裡面的相關安全設施,設計人員可以說是考慮的面面俱到,其車窗厚達12厘米,前風擋車窗厚度更是達到了15厘米,具有特殊的防彈功能,且車門可以完全密閉,有獨立的供氧系統,連外面的空氣都進不去,有效的防止生化武器的攻擊。且只有後排靠右的專座側窗和司機位置的車窗可以打開,僅僅只能打開幾厘米的縫隙。

更厲害的是,「野獸」輪胎是來自固特異公司的強化纖維的防爆輪胎,並在輪圈內加裝鋼圈,具有極強的防穿刺能力,就算被扎爆,它也能繼續高速行駛。油箱更是經過深度裝甲式的強化,由特殊的泡沫材料包裹,能有效的防止燃料在緊急情況下燃燒。

除了以上提到的幾項重要的防禦設施外,車身一秘密位置處配有特殊專門的夜視系統,後車廂內則置有與總統血型相符的血庫補給。另外,還配備了數字成像系統,催淚瓦斯投放及自動武器及全套辦公系統。且駕駛員是經過特殊訓練的特勤高手,才能成為駕馭「野獸」的駕駛。

這樣一個將近千萬級,搭載了6.5升排量的V8發動機,體重達6803公斤的「野獸」座駕,百公里的油耗為63.5升!相當驚人,不過,既然要保護國家重要領導人,這區區幾十升油又算的了什麼呢?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