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屏息的美!最想親眼見證的世界自然奇觀(視頻)

發表:2018-06-13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人屏息的美!最想親眼見證的世界自然奇觀
令人屏息的美!最想親眼見證的世界自然奇觀

2018年想來點不一樣的旅行嗎?先跟著小編一起來探訪這五大最想親眼見證的世界自然奇觀,再決定你的旅遊行程吧!

1、美國波浪谷

美國的波浪谷就算你有錢也不一定能進去,因為他每天僅開放20名有許可證的人進入參觀。
美國的波浪谷就算你有錢也不一定能進去,因為他每天僅開放20名有許可證的人進入參觀。

不少世界各地的知名景點都需要買票才能進入,但美國的波浪谷就算你有錢也不一定能進去,因為想進入這裡參觀的人需要按照規定申請,這裡採名額限制,每天僅開放20名有許可證的人進入,有了許可證才能一探波浪谷神秘的面紗。

波浪谷是美國自然保護區,位於亞利桑那州和猶他州交界,岩石景觀起源於1億9000萬年前的侏羅紀,直到20世紀末,前往旅遊的人數逐漸增加,當局為了保護地質構造與自然奇觀,美國土地管理局規定每天只開放20人進入參觀。

入內許可證每張5美元,申請方式分為網路預約與現場排隊,由於裡面沒有任何的路標,管理處會給一份步行地圖和環保指南,保護區內徒步行走約一個半小時​​,所以你必須要足夠的野外徒步經驗才能暢遊這個神奇的地方。

2、烏尤尼鹽沼的天空之鏡

烏尤尼鹽沼倒映著天空中的藍天白雲,因而有「天空之鏡」的美名。
烏尤尼鹽沼倒映著天空中的藍天白雲,因而有「天空之鏡」的美名。

烏尤尼鹽沼位於玻利維亞西南部的烏尤尼小鎮附近,是世界最大的鹽沼,東西長約250公里,南北寬約100公里,面積達10,582平方公里,盛產岩鹽與石膏。

由於下雨之後,鹽湖上會有一層薄薄的水,與湖底下大塊且晶瑩剔透的食鹽結晶結合,看起來就像一面大「鏡子」,倒映著天空中的藍天白雲,讓天與地彷彿連為一體,寧靜畫面讓人有種置身在世界盡頭,在這裡取景拍照非常美,因而有「天空之鏡」的美名。

不過如果你有想要到「天空之鏡」,那就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要在這裡拍到漂亮的美景要靠運氣,如果天公不作美,灰灰陰陰的,倒影拍出來的效果就不是那麼出色了;倘若雨水太多造成積水,拍起的美感也是會稍稍減分的;想要拍出漂亮的照片,除了要天氣晴朗之外,風還不能太大,才不會引起太多水波,這樣才能這烏尤尼鹽沼這面大鏡子反射出最純淨的天空,所以出發前,要做好碰碰運氣的心理準備才不會太失望。

3、澳洲的大堡礁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您可以在這片活生生的珊瑚礁游泳、浮潛、潛泳及揚帆航行。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您可以在這片活生生的珊瑚礁游泳、浮潛、潛泳及揚帆航行。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位於南太平洋的澳洲東北海岸,全長約2300公里(1430英里)的大堡礁是世上最大的熱帶珊瑚礁系統,約有2900個獨立礁石以及900個大小島嶼,分布在約3444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自然景觀非常特殊。

大堡礁是由數十億隻微小的珊瑚蟲所建構成的,是生物所建造的最大物體,就算從外太空也能看到。因其造就了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而在1981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也曾被CNN選為世界七大自然奇觀。您可以在這片活生生的珊瑚礁游泳、浮潛、潛泳及揚帆航行。

4、美國的布萊斯峽谷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其獨特的地理結構稱為岩柱,由風、河流裡的水與冰侵蝕和湖床的沉積岩組成。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其獨特的地理結構稱為岩柱,由風、河流裡的水與冰侵蝕和湖床的沉積岩組成。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是位於美國猶他州西南部的國家公園。其名字雖有峽谷一詞,但因布萊斯峽谷並非由中央的水流侵蝕而成,所以其並非真正的峽谷,其為向源侵蝕將龐沙岡特高原新生代的地層挖開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劇場。

布萊斯峽谷獨特的地理結構形成了眾多精巧與色彩繽紛的尖柱形岩石,名為岩柱,由風、河流裡的水與冰侵蝕和湖床的沉積岩組成,可高達二百英尺(六十米)。一系列的露天劇場在公園內延綿超過二十英里(三十公里),其中最大的為布萊斯露天劇場,長十二英里(十九公里),闊三英里(五公里)與深八百英尺(二百四十米)。

5、北歐的極光

極光是在高緯度的天空中,帶電的高能粒子和高層大氣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發光現象。
極光是在高緯度的天空中,帶電的高能粒子和高層大氣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發光現象。(以上圖闢來源:視頻擷圖)

極光是在高緯度的天空中,帶電的高能粒子和高層大氣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發光現象。在古老的傳說中,看見極光就會帶來一輩子的幸福,這樣的神話讓許多遊客趨之若鶩,成為許多旅人畢生都想追尋的夢想。

極光依性質可分為擴散極光和分立極光兩種類型。極光在極光帶中出現時通常是彌漫性的光斑或弧形,且通常是在裸眼可見的程度之下。分立極光通常會顯示出磁場線或像簾幕狀的結構,最常見的是綠色的螢光,並且可以在數秒鐘內發生變化,或是幾個小時光度都不變。

在英、法等許多西方語言中,人們遵照伽利略的習慣,直接用奧羅拉(Aurora)女神的名字來稱呼極光現象。每年9月到4月是追逐冰島極光的最佳季節,如夢似幻的絢麗極光,劃開冰凍極圈的孤寂黑夜,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具魔力,有誰能不為此醉心?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