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落幕 川普贏了 北京慌了(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8-06-13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金會
「川金會」6月12日在新加坡圓滿落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後,有媒體認為川普收獲有限,金正恩才是滿載而歸,背後共產「老大哥」北京當局更取得中長期優勢。對此,民間討論大相逕庭。

川普與金正恩的世紀峰會,6月12日在新加坡圓滿落幕。這是韓朝分裂以來,美國總統與朝鮮領導人之間首次面對面進行正式會談,在兩人會面和互動的短短5個小時裡,他們共同簽署了聯合聲明,雙方還互相邀請並接受互訪。

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雖與金正恩簽署文件,稱雙方同意致力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但文件內容只是重申朝鮮已做過的承諾,並未獲得金正恩做出具體的讓步,而且文件中還提及給予金正恩安全保證。

對此,大陸網友的討論卻與CNN大不相同。

許多網友認為,「川普注定要成為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川金會
民間認為「川普注定要成為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網友說,「川金會」落幕,川普橫豎都是贏,贏得盆滿缽滿,不可收拾,「美朝也開闢新的歷史性局面。」

有網友認為,不管「川金會」簽的是什麼,川普和金正恩辦成一件大事,「不再需要中間商。不用其他人傳話。」話中遙指朝鮮背後的北京。

也有網友說,如果金正恩真去除核武,川普地位將與林肯、里根平起平坐;如果金正恩毀言,正好把責任推給背後「老大哥」,同北京大打貿易戰收盡民心,「川普是偉大的政治家,人類的希望!」

另有網友指出,「隨著中俄兩個大國領導人相繼示好金正恩,半島軍情再一次錯綜詭異起來。是不是唱雙簧,其中的套路很深。」

不少網友認為,「朝鮮是人類的恥辱,是世界的毒瘤。」「只有川普才能制服這80後胖胖。」

還有網友讚賞川普用善的力量,鼓勵金正恩,「在朝核問題上,川普真正胸懷的,不只是美國人民的安全與利益,也不只是東亞國家與國際社會的安全,他還同時考慮著金正恩及其2300萬人民的安全與未來,並試圖通過他的遠見及談判,談出一場代價最低的多贏交易。」

也有網友提及,川普為何選擇6月12日與金正恩見面? 「1987年6月12日,里根在柏林發表演講《推翻這堵牆》,這堵牆終將倒下,因為,它經不起良知的考驗!它經不起真理的追問!它經不起自由的期望!這堵牆終將倒下,夢想終將成為現實!面對所有阻擋自由、構築謊言的牆! 我們都應該發出同樣的呼喊,推倒這堵牆!」

不過,截至發稿前,大陸微博上關於「川金會」的討論,似乎遭到網管屏蔽,許多網友留言無法點開查看。

而對於「川金會」圓滿落幕,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也撰寫一篇〈解讀川金會 川普釋巨大善意 金正恩選未來〉的評論文章,文中指出,「川金會」已為朝鮮及金正恩的未來,開啟了多項歷史性起點:

第一,川金會是和平化解朝核問題的起點;

第二,川金會是美朝外交轉型的起點;

第三,川金會是朝鮮政權轉變的起點;

第四,川金會是金正恩選擇個人命運的轉捩點。

文中說,「接下來,金正恩前方還有一關接一關的考驗,特別是朝鮮是否能通過美國的無核化驗證,能否走出與中共的互謀依存,就看金正恩如何選擇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