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一網紅陷會計門 疑吞「乾爹」930萬公款(組圖)

發表:2018-06-15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第一網紅陷會計門疑吞「乾爹」930萬公款
「鬥魚」等直播平台多名人氣女主播或牽涉「會計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15日訊】日前,江蘇省鎮江會計王姓男子,侵占公款打賞大陸網路女主播一案已做出宣判。消息指,王男為獲得女主播歡心,不僅擅自挪用公款打賞女主播,還瞞著家人,以出差為由到上海與女主播幽會,每次多則揮霍數10萬。 「鬥魚」等直播平台多名人氣女主播或牽涉其中。

微博博主「新財經焦點創始人」報導,2016年4月起,已婚的鎮江王男,因無聊迷戀上網路直播,結果發現心儀的女主播,為引起女主播注意,他瘋狂挪用公款在直播間打賞,曾一次性打賞200個女主播,個別女主播最多打賞超過160萬元。

由於王男不斷砸錢,此後的10多個月裡,他打賞總額超過930萬元,也因此成為頻道內知名的土豪級人物。

根據王男供述,上海多個女主播與他有來往,女主播陪他吃飯、睡覺,「相當於包養性質」。

去年2月,王男盜用公款情況被公司發現,於是他潛逃到上海,在與一名餘姓女主播話別後,到一家酒店開房準備割脈自殺,但最終因為沒有勇氣,被警方和公司職員帶回鎮江。

報導稱,該事件好個女主播牽扯其中,雖然網傳的多張涉事人照片被打馬賽克,但有眼尖網友發現,王男瘋狂進貢的女主播是人氣超高的網紅馮提莫,於是紛紛開玩笑說,「這馬賽克是認真的嗎?」「電視台小編是故意的吧。」「打了碼都能看出是馮提莫就尷尬了。」

網絡
外界猜測王男瘋狂進貢的女主播是人氣超高的網紅馮提莫。(網路圖片)

對此,馮提莫曾回應稱清者自清,還告誡粉絲不要像新聞中王男一樣無腦送錢,最後還表示會把禮物錢退回;但王男則表示拿不回貢獻的禮物錢。

近年來,隨著網路社交平台、直播平台、短視頻的興起,各類所謂的「網紅」,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有些人為成為「網紅」甚至不惜觸碰法律紅線。

外界留意到,從2016年下半年起,一些新聞客戶端,會不定期推送一些直播秀鏈接,點開鏈接,就會進入某直播板塊,那裡有大量的女主播穿著露骨的照片,吸引點擊者駐留。

近年,一些大陸網路直播平台,為快速吸引用戶關注,會縱容主播進行低俗涉黃直播,故意製造話題在網絡炒作,目的是吸引粉絲,獲取禮物,這些虛擬的禮物之後可以換成現金;而為逃避監管,在這些直播平台上,還形成一套特有的線下潛規則和暗語,並且通過不斷變換直播平台馬甲,躲避監管。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