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天降「海鮮」太新奇 外媒關注報導(組圖)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8-06-17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星與章魚隨著豪雨降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合成)

6月13日傍晚,為上合峰會耗資巨大的青島海濱名城,遭遇一場罕見的狂風暴雨襲擊,暴風雨導致大樹連根拔起、車輛被砸毀、道路淹水,災情慘重,中國氣象頻道氣象分析師信欣發布微博稱「這次強對流,可以載入青島的史冊了。」

近日網際網路上瘋傳數張奇特的天降「海鮮」照片,章魚、海星、蝦子等海鮮伴隨著暴雨和冰雹傾瀉而下,海洋生物粘在汽車擋風玻璃上,「海鮮雨」成為熱門話題,同時引發外媒關注報導。


豪雨造成慘重災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合成)

中國氣象分析師信欣發布微博稱,13日傍晚5時5至10分,青島觀測到34.8米/秒的12級大風,打破當地自1979年以來的6月風速記錄,他也認為,「這次強對流,可以載入青島的史冊了。」有如地獄般的狂風暴雨和冰雹擊破不少窗戶,整個城市遭遇嚴重的災難。

不少人懷疑照片真偽,有網友分析指出,若照片是真的,可能是狂風將市場上的海鮮吹至空中,風力減弱時才掉回地面,或是風暴造成黃海水龍捲所帶來的海鮮。而「海鮮雨」並非第一次出現,去年九月墨西哥也出現天降「魚雨」奇事,位於墨西哥東北的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一場大雨竟有不少魚跟著「從天而降」,針對這樣的情況,當時氣象專家表示「應該是海上的水龍捲將魚從海中卷起」,才會出現這樣的奇特現象。

當地氣象局氣象預報員表示,降下冰雹主因為受到冷渦影響和強對流天氣的條件,另外也有媒體報導指出青島的暴雨侵襲,可能與「人工干預天氣」有關,知情人士提到當局為準備上合峰會,連續打了一個月的驅雲彈,致使雲變成超高度飽和的水汽,再加上上合峰會期間放煙火,引發了這場暴風雨異象。

2008年奧運人工消雨事件

2008年中國當局為了讓奧運天氣晴朗,氣象部門持續發射一千一百零四枚火箭彈,改變雨雲方向或增強、加重雲裡的水粒子,使其在飄向鳥巢之前讓雨點落下,將雲雨攔截在北京城外。當時在北京周邊,有100多位兼職發炮員,在8月8日奧運會開幕式前,隨時候命準備「消雨」。目前人工消雨所使用的催化劑主要為液氮和碘化銀,人工消雨的影響力是比較有限的,對範圍小、強度弱的降水天氣可取得比較理想的效果,若是遇上強降水天氣,目前仍難以達到人工消雨的效果。 

青島天降「海鮮」太新奇外媒關注報導
北京奧運的主場館。(圖片來源:Pixabay)

當年奧運開幕後,8月14日下午北京市大部分地區突降暴雨,多項室外賽事延後或取消,在昌平城區,瞬時雨量高達74毫米,附近部分商戶門面被淹,半月內該地區接連兩次發生積水。此外,據《北京晨報》8月15日報導,8月14日慕田峪長城8號烽火臺遭到雷擊,造成來自香港、美國、英國、國內等地的14名遊客受傷。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