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玩弄兩手策略 朝媒狠戳川金會(圖)

發表:2018-06-21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三度訪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三度訪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圖片來源:朝中社)

【看中國2018年6月20日訊】20日朝鮮官媒朝中社(KCNA)報導了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中訊息,文中提及,中朝於半島無核化問題上,將會共同合作,並雙方發展成史無前例的特殊關係,且為維護真正的和平而盡責。有北京涉外人士分析稱,朝鮮這次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朝核問題上,試圖尋求定位,因此,一方面平衡中方對於「川金會」被邊緣化的憂心;另一方面亦提醒川普在朝核問題上的承諾。

根據朝中社報導聲稱,金正恩向習近平表示,朝中如同是一家人,要同甘共苦,互相關心與支持,並攜手向世人展示中朝關係已經超越了傳統上的關係,且發展成「史無前例」的特殊關係。

有一點值得關注的是,在報導中宣稱,金正恩承諾在半島開啟新未來的進程中,與中國官員合作,以確保真正的和平。

於朝中社的通稿中透露出了「弦外之音」。涉外人士指稱,從朝中社所釋出的信號來看,平壤認為川普試圖在朝核問題上尋求定位,所以,一方面平衡中方對「川金會」被邊緣化的憂慮;而另一方面,更提醒川普在朝核問題上的承諾。

涉外人士分析認為,「川金會」使美朝關係就此開啟新篇章,這也是川普對外政績中,最重要的一項。不過,也引發北京於朝核問題上憂心恐遭邊緣化,可看出金正恩的「恐怖平衡」伎倆,才真正要上演。

金正恩選於「川金會」之後,第三度訪問中國。涉外人士說,金正恩借由向習近平報告「川金會」情況,以滿足北京想要的政治姿態,透過此舉平衡北京在美朝關係上的憂心,而換取習近平「三個不變」,並緩解迫在眉睫的對朝制裁措施。

金正恩將面子做給北京,勢將引起川普的不快。涉外人士表示,金正恩之所以向北京靠攏,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在提醒美國在朝核問題上所作的承諾,他這種「兩手策略」,可說玩得淋漓盡致。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主任Patric Cronin表示,美國極力要促成在2年內,能夠更快速、大量的銷毀朝鮮核子項目,但北京卻想要更長期的銷毀過程,拖延很多年。

19日,美韓二國宣布,暫停原定在8月份的聯合軍事演習。這是新加坡川金會上,川普主動向金正恩提出的承諾,其主要目的是為了無核化的談判創造條件。

韓東國際大學國際研究學院金峻亨說,這是非常好的降低緊張方式。不過,其背後要有個條件,即是朝鮮若繼續或恢覆核子項目,我們也同樣會再重啟軍演。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