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強 這個特殊的交易市場也哀鴻遍野

原文標題:美元屠刀舉起!幣圈已血流成河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6-24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最近一直都在說美元走強的事,講了美元走強和世界經濟的關係,包括他會影響到股市債市匯市甚至商品,會讓四個市場出現四方下跌的收割局面,但不要忘了,還有一個市場是這幾年新興的,那就是幣圈。前兩年漲幅最大的就是幣圈,比炒房更火的就是炒幣,但出來混早晚都要還,就在22日,比特幣盤中暴跌接近10%,價格一度跌破了6000美元,這是2017年11月13日以來,首次跌破這個位置。
美元走強會影響到股市債市匯市甚至商品。(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6月24日訊】我們最近一直都在說美元走強的事,講了美元走強和世界經濟的關係,包括他會影響到股市債市匯市甚至商品,會讓四個市場出現四方下跌的收割局面,但不要忘了,還有一個市場是這幾年新興的,那就是幣圈。前兩年漲幅最大的就是幣圈,比炒房更火的就是炒幣,但出來混早晚都要還,就在22日,比特幣盤中暴跌接近10%,價格一度跌破了6000美元,這是2017年11月13日以來,首次跌破這個位置。

比特幣走了一個巨大的過山車,最高是在2017年12月16號出現的,價格當時接近20000美元,但標誌性事件就是,比特幣交易登錄芝加哥的兩家期貨交易所,之後就開始稀裡嘩啦,到今年2月份就已經跌破了7000美元關口,三分之二都跌沒了。如今盤整了4個月,現在繼續下跌,再次開啟了暴跌模式。

最近下跌的原因,大家都指向了日本,日本金融廳要求6家比特幣交易所完善反洗錢的保護措施,這才導致了比特幣價格的暴跌。而就在上個月,巴菲特和比爾蓋茨也都在公開場合唱空比特幣,說這玩意不會創造任何價值,價格不應該再上漲。這老哥倆,一個是投資界的屠龍刀,一個是科技界的倚天劍,他們刀劍合併,你還怎麼說?你可以攻擊巴菲特不懂科技,但能說蓋茨不懂嗎?你可以攻擊蓋茨不懂投資,但能質疑巴菲特嗎?

或者我們乾脆說,比特幣的價值在哪?其實說什麼區塊鏈,說什麼加密數字貨幣這些都是霧裡看花,至少現在還摸不到,現在比特幣的唯一價值就是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洗錢,這東西不實名不記名沒監管,錢進去了,就如石沉大海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很多人之前都用它做跨境轉移資產,後來中國央行直接取消了國內比特幣交易。堵住了這一漏洞,現在日本估計也琢磨過來了,以後如果將洗錢這塊堵住,那麼比特幣在現階段就徹底沒用了。

之前很多人都爭辯,說比特幣是未來的財富模式,數字貨幣這種去中心化的貨幣才是未來的方向,其實比特幣的出現,就是在利用大家的貪心,增加區塊鏈的使用場景,這東西設計的規則就是一開始的時候,礦比較好挖,越到後來越難挖。所以大家一開始熱情都比較高,但隨著產量越來越多,數量被逐漸限制,目的還是維持他的幣值穩定,但這個設計漏算了一點,那就是投資者的熱情以及競爭對手。已經出現了太多的數字貨幣,什麼以太幣,萊特幣,狗幣,這些就像新股IPO一樣,逐漸稀釋著比特幣的份額。

所以今天我們說數字貨幣是未來趨勢,這點我毫不懷疑,但是活到最後的,很可能不是看起來最接近成功的比特幣,也許是某個大國,或者幾大國聯手自己發行的數字貨幣,最終取代比特幣,成為通用的加密數字貨幣,我相信這種可能性更大。

貨幣發行權是經濟的基礎,只要國家政權還存在,就不會允許有人挑戰這個權威,所以大家應該醒醒,現在美元強勢歸來,第一個接近刺破的泡沫就是幣圈的泡沫,這東西炒的太凶了,而且目前還沒有任何的實際應用場景,純粹的交易炒作,所以很難持續,一旦資金吃緊,市場流動性降低,就會泡沫破滅。

這事用腳趾想也知道不可能成功,如果比特幣肯定成功,那麼現在國家還發展什麼經濟,應該把所有的工業都停了,舉全國的電力資源,晝夜不停的挖礦,一個國家靠挖礦就能獲得全世界大量的財富,就能造成全世界的財富大洗牌,這不是純扯淡嗎?所以根本不可能。

看不懂的,堅決不投,漲的再快也不投,這就是在投資中保護自己的底線。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