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從聯想奪回市場第一的秘訣是什麼?(圖)

發表:2018-07-06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惠普公司
惠普公司(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時隔5年之後,位於美國加州帕羅奧圖的跨國科技公司惠普(Hewlett-Packard Company,HP)在個人電腦市場上超越了中國聯想集團,再次奪回全球第一的寶座。日本媒體報導了有關惠普超越聯想的秘訣:該公司找到了不依賴硬體盈利的方法。

據美國國際電腦網站PCWolrd報導,2017年,惠普公司憑藉在北美市場出色的業績,再次擊敗中國聯想集團,重奪世界頂級個人電腦製造公司的稱號。惠普通過消減了許多低價的個人電腦型號,同時又專注於高端個人電腦系列和高端電腦設計服務。

據全球知名資訊科技、電信行業、消費性科技諮詢與研究專業顧問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的數據顯示,2017年第一季度,惠普全球出貨量為1310萬臺,同比增長13.1%,佔全球市場份額21.8%;聯想集團出貨量總計1230萬,僅增長了1.7%;戴爾960萬臺,蘋果420萬臺,宏碁410萬臺。

聯想集團也正是因為北美的業績受挫,才不得不讓出了個人電腦製造公司全球榜首的位置。在2013年,聯想集團曾從惠普公司手中搶下全球個人電腦第一的稱號。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稱,惠普首席執行官迪翁.維斯勒(Dion Weisler)在日本東京接受採訪時表示,惠普公司通過個人電腦及相關業務形成了持續增長的勢頭,與日本企業相比,該公司找到了不依賴硬體的盈利方法,並將公司的重點放在了提供服務化方面的業務,這也是惠普復活的原動力。

2014年10月6日,惠普公司發表聲明稱,將公司拆分成兩家獨立的上市公司,個人電腦與印表機業務部分改名為HP Inc.,沿用原惠普公司的企業識別、網域名稱與紐約證交所的股票代號HPQ,由維斯勒擔任首席執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擔任董事長。原公司的企業服務業務部門,包括伺服器、儲存、網路裝置及顧問等企業導向的產品及服務業務,成為獨立的慧與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由惠特曼擔任首席執行官,帕翠西亞.魯索(Patricia Russo)任董事長。

2015年11月,原先的惠普公司完成全部業務分離作業。這一拆分舉措被業界稱為「世紀解體」。

新的惠普公司充滿活力,決策出臺速度更加迅速。公司可以根據不同企業的需求推薦最適合他們的電腦產品組合,包括向企業負責人提供陳述企劃案的筆記本電腦機型;也根據不同客戶需求進行量身定制提供相應的軟體服務。

由於公司客戶對電腦安全保護方面需求很大,惠普公司還提供電腦售後維護和防範信息泄露等安全性服務,這也會促使公司客戶和消費者購買惠普最新的電腦機型。

惠普公司所採取的戰略就是充分利用以前積累的法人業務客戶,將公司資源集中在開發製造輕薄便攜的電腦機型,還滿足了在公司辦公樓之外使用電腦和居家辦公的市場需求。

在印表機業務方面,惠普較早進入3D印表機市場,其市場份額排名已升至第三。該公司還與德國寶馬公司、美國耐克公司等開啟了跨行業的合作,其中寶馬公司的小型車品牌「MINI」轎車採用了惠普3D印表機來生產小型零部件。

對此,維斯勒明確表示,惠普不但不做沒有附加價值的業務,而且要將硬體和軟體結合起來改變製造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