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勒索、傳銷……數字貨幣的那點兒事(圖)

作者:任中道 發表:2018-07-09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字幣或叫數字貨幣,簡稱為DIGICCY,是英文「Digital Currency」(數字貨幣)的縮寫,其它演變出來的數字金幣和密碼貨幣都屬於數字貨幣(DIGICCY)。數字貨幣只存在於網路中,不是紙質或金屬製成的貨幣。
數字幣或叫數字貨幣,簡稱為DIGICCY。(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9日訊】數字幣或叫數字貨幣,簡稱為DIGICCY,是英文「Digital Currency」(數字貨幣)的縮寫,其它演變出來的數字金幣和密碼貨幣都屬於數字貨幣(DIGICCY)。數字貨幣只存在於網路中,不是紙質或金屬製成的貨幣。

既然提到貨幣,先說一下真實的貨幣,以全球各國都願意接受的美元為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由於當時實行金本位制度,各國央行必須具有黃金儲備的情況下,才能發行等量的貨幣。美元與黃金掛鉤,確定一盎司黃金價格固定等同於35美元。

雖然金本位的貨幣制度退出了歷史的舞臺,但也說明發行貨幣是有前提條件的。這裡也說一下中共則是相反,其發行貨幣是無所顧忌的。在2008年,中國的貨幣供應量為47.51萬億元人民幣,至2018年5月,貨幣供應量已經達到了174.3萬億元人民幣,十年增長了126.79萬億人民幣。

174.3萬億元人民幣的貨幣量折算為美元或歐元,超過美國、歐元區(19個成員國)、日本和英國這四大經濟體所存在的貨幣總和。中國經濟是利用貨幣製造出的虛假繁榮。

再回到數字貨幣上來,其代表為比特幣(Bitcoin,縮寫:BTC或者XBT),公開的資料顯示比特幣由中本聰(又譯中本哲史)(化名)於2009年1月3日創立發行,設計的比特幣數量上限為2100萬個。任何人皆可參與比特幣活動,可以通過計算機運算來獲得。隨著跟風炒作的人越來越多,在2017年12月16日出現最高價格,當時一個比特幣接近20,000美元。目前價格約6,500美元。

比特幣價格出現劇烈的波動,可以看出數字貨幣和真實貨幣的區別,數字貨幣更多的被用來炒作獲利。而比特幣最大的用途是進行洗黑錢和勒索。比特幣不實名不記名沒有政府監管,購買了比特幣資金就如石沉大海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很多人之前都用它做跨境轉移資金,因為在網路中操作快捷簡便;2017年5月全球爆發了一種電腦勒索病毒,可以將電腦系統鎖定,釋放病毒的人點名要比特幣來支付解鎖電腦的費用。

接下來,數字貨幣向更壞的方向發展,由於比特幣的存在炒作空間和巨大利潤,更多的數字貨幣出現了,以太幣,萊特幣,狗幣……另有媒體報導,2018年前5個月內已有近三百種數字貨幣出現,同時出現的問題也在逐漸增多。例如今年四月發生的越南虛擬貨幣Pincoin於集資後籌募得六億六千萬美元後失蹤,亦引起當地民眾的騷亂。

網路中充斥著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刺激著人貪婪的心。接著最壞的情況在中國發生了:淪為傳銷,同時裂變出更多的變種騙局。

目前全球網路有數十家活躍的數字貨幣交易平臺,而中國的交易量超過了全球總交易量的80%。因為買入數字貨幣的人,需要找到其他人願意買他手中的數字貨幣方可取回資金,許多人認為這匹配龐氏騙局的特徵,到處都有人在兜售概念:「未來真實貨幣會消失,數字貨幣是發展大方向」、「數字貨幣是保值增值的首選,不受通貨膨脹影響」……

7月6日,中國內地媒體報導,有著數字貨幣「幣圈首富」之稱的李笑來的一段錄音被曝光,其中髒話連篇,還把數字貨幣的同行和「投資者」們全都貶低了一遍。甚至直言:「其實是有正常邏輯的人,很少會進比特幣這個圈子。

很多人被裹挾在裡面,還以為自己找到了未來發展的大方向,坐上了發財的快速電梯在上升,升的越高摔的越狠,人們不知道等待他們的是什麼。一個淺顯的道理:如果數字貨幣肯定會成功,那麼一個國家還發展什麼經濟,耗時耗力的做科技研發?應該把所有的工業發展都停止,用全國的電力、網路、計算機等資源,晝夜不停的運算去獲得數字貨幣,那麼這個國家就能獲得全世界大量的財富,甚至以國家名義發行數字貨幣,但是為什麼沒有國家在做呢?就連朝鮮那樣的極權國家還在想方設法的儲備美元和黃金吶!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