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聲援「709維權律師」 籲難民法通過(图)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10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副召集人王龍寬(中)、立委尤美女(左)等呼籲中國政府釋放無罪的維權律師。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副召集人王龍寬(中)、立委尤美女(左)等呼籲中國政府釋放無罪的維權律師。(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7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015年大陸發生的「709大抓捕」迄今已三週年,多位人權護衛者遭重刑下獄,還有不少人相繼被判刑、軟禁或限製出境,7月9日,「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無罪的在押人士。

長期關注人權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民主自由的臺灣應挺身捍衛人權,也呼籲國際社會「一起團結行動」,遏止中國政府迫害人權、倒行逆施的作法。

《美國之音》報導稱,中國709大抓捕至今已3週年,截至2018年5月,至少有321名律師、人權捍衛者與家屬被約談、傳喚、限製出境、軟禁、監視及逮捕。

19大至今,更已有16名維權律師與3間律師事務所遭吊銷執業證,其中大半都與709案件有關。

時值「709」3週年之際,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與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共同發起全球連署聲明,譴責中國政府迫害維權人士,要求立即釋放所有「709大抓捕」被囚人士以及臺灣人權活動者李明哲,並停止對維權律師群體的打壓。

立委尤美女表示,「709大抓捕已經3週年,遭到拘押的維權律師仍持續被施以酷刑,被強迫餵藥,身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理事的中國大陸,卻以酷刑對待維權律師,臺灣作為民主自由的亞洲典範,更應該聲援這些被關在黑牢、被失蹤、被關押、被酷刑折磨的維權義士。」

尤美女強調,臺灣過去經歷的威權統治,也是靠國際人權組織不斷呼籲,幫助臺灣走到今天,臺灣與中國大陸最大的不同,在於自由、法治、民主、人權價值,如果臺灣人民不能捍衛這樣的價值,又如何能要求國際社會認同與支持臺灣?

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副召集人王龍寬表示,中國政府連自己國家的律師都大肆抓捕,「沒有任何一個臺灣平民是不可動的。」

他指出,臺灣公民李明哲去年被大陸判刑後,人權問題對臺灣人來說其實很迫切,臺灣關心709事件,一方面是要保護自己,同時也在思考:「在這樣的法治環境下,我們到底要不要跟對岸有這麼深的交流?」

王龍寬認為,臺灣的聲援對大陸的維權律師們其實有更重要的意義,因為面對國際社會的批評,中國政府無法迴避「同樣是華人社會,臺灣可以做到(法治),中國卻做不到」的事實。

《風傳媒》消息稱,當日記者會上,也提到有多名臺灣民間人士疑被大陸當局吸收,在臺收集大陸民間人士來臺的言行記錄,使其回國後成為「證據」被定罪。

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今年是聯合國人權捍衛者宣言20週年,臺灣政府若不想要成為中國政府迫害人權的幫凶,應擔起保護人權捍衛者的角色。」

此外,律師王龍寬提到,除了聲援與關注「709律師」之外,臺灣還能有更實際的行動,其實大部分被抓捕的維權律師並不擔心自己的安危,最擔心的卻是家人與孩子都遭受打壓。

王龍寬呼籲,如果臺灣通過《難民法》提供家屬難民身份,就能給予他們庇護與幫助,希望《難民法》盡速通過,提供他們更實質的避風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