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面試被遞解回國 華男美領館面試再生事端(圖)

發表:2018-07-11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面試被遞解回國華男美領館面試再生事端
身負遞解令被捕 示意圖(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8年7月11日訊】華裔林先生偷渡來美且身負遞解令,去年他被遞解回中國,上月初身在中國的他去廣州美領館面試當場通過,然而,近日他再接美領館電話要求他遞交I-601A豁免申請,由此令他合法返美的路途再添變數。

據《美國咖》報導,林先生的妹妹林小姐日前到美國亞總會做法律諮詢。據她講述,她的哥哥十幾年前從福建家鄉持假護照偷渡來美被抓,使用的假護照也被沒收。

之後其哥哥提出了政庇申請但失敗,被法官下了遞解令。

但林先生繼續留在了美國,並和公民的太太相識結婚,兩人養育了一個孩子。去年,太太為林先生申請移民獲批後,林先生前去移民局面試時,有遞解令的他當場被抓,隨後很快被送回中國。之後林先生的太太繼續為被遣送回中國的丈夫提出移民申請,這期間還為他辦理了I-601和I-212豁免申請等。

今年6月4日,林先生終於等來在美國駐廣州領事館面試的時刻,且當場面試通過,令全家人歡欣鼓舞。當時面試獲准的通知上說2週後他的護照等會被寄至家中,但林先生回家等了快一個月,也沒見自己的護照被寄來,相反近日他又接到領事館的電話要求他提交I-601A豁免申請。

對此,妹妹林小姐焦急萬分,擔心哥哥的申請又生變數。

對此,接受諮詢的艾飛力律師表示,I-601A豁免申請適合於那些無法在美國調整身份,選擇走領事程序且受到三年或十年不得再入境懲罰的人。

而林先生之前使用過假護照、有遞解令且在美非法停留十幾年,因此他要獲得即刻入美簽證,必須提交I-601A豁免申請,取消過去的「案底」以及相應懲罰。之前此類申請需要半年時間,但因目前美國移民政策收緊,林先生被要求提交I-601A申請,令他來美增加變數。

但艾飛力律師也表示,因林先生被遞解回國,留下年幼的孩子由太太一人照顧,另外家中因為失去了作為經濟支柱的他,令妻女的生活遭受極端困難,這些也有助於他申請I-601A。

有遞解令的人要如何翻案?看看王君宇律師怎麼說

遞解令或是許多無證民最害怕的東西,因為身負遞解令就有可能隨時被移民執法局(ICE)的執法人員抓走,收監,並遞解出境。好多無證民甚至直到被抓才知道自己有遞解令在身,那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遞解令呢?

1.如果你上過移民庭而現在還沒有身份,那麼你有遞解令!

2.如果你被通知上庭而沒有去,那麼你有遞解令!

如果你上庭輸了,那你就有遞解令。有兩種方法可以查看自己有沒有遞解令。

1.可以撥打一個電話查詢:撥打1-800-898-7180,輸入你的A號碼然後按3,接下來會有語音提示告訴你遞解令的資料。

2.可以向政府部門調檔案,你可以要求移民局給你一份你在它們手中的所有資料,可以和不同的部門調檔案,包括:移民局(USCIS),移民執法局(ICE),移民審查辦公室(EOIR),海關邊防(CBP),國務院(DOS)。

那確定你有遞解令後要怎麼辦呢?

1.你可以上訴。你可以在移民庭輸的30天內跟移民上訴法院(BIA)上訴。如果你不上訴那你的遞解令就會從上庭輸的那天算起。

2.你可以翻案。你可以在90天內提出翻案,除非有特殊的狀況才可以超出90天的翻案期。翻案需要證據,不能因為私人變化而翻案;不能申請政治庇護兩次;不能申請十年綠卡。

3.你可以聯合開案。聯合開案沒有時間顯示,只要移民局的律師同意就可以。你要向移民局的律師展現你的優點,以及你符合身份進行聯合開案。

4.你可以聯邦上訴。如果你的BIA上訴或翻案都被拒絕,可以上訴到聯邦上訴巡迴法院。在哪個巡迴法院上訴要看當初是在哪裡上庭,且不能更改。

如果你有遞解令,應該諮詢律師看有沒有辦法消除,甚至拿到身份合法的生活在美國。如果你有遞解令而又被抓了,更應該盡快讓家人或朋友拿著你的移民資料去找律師。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