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比利時將改寫記錄 英格蘭贏得尊敬(組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18-07-14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世界季軍爭奪戰將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新澤尼特體育場上演。(圖片來源:Milvicz/Wikipedia)

【看中國2018年7月14日訊】2018年7月14日歐洲中部夏令時下午4時(北京時間14日晚上10時),世界盃季軍爭奪戰將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新澤尼特體育場拉開序幕,對陣雙方是「歐洲紅魔」比利時與「三獅軍團」英格蘭。兩隊曾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遭遇過,在不影響出線及雪藏部分主力的情況下,當時英格蘭以0:1負於比利時。

雖說世界盃季軍賽通常被足球強國當作是「雞肋」,但由於沒有爭奪冠軍的巨大壓力,因此比賽雙方為榮譽而戰呈現出令人喝采的攻防大戰,其精彩程度要超過決賽。對於比利時來說,世界盃歷史上最好的成績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第四名,因此他們有理由抓住機會改寫一下該國的世界盃歷史記錄。英格蘭隊則是自1966年奪得世界盃之後,僅有一次在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上進入四強而名列第四名。對於本屆世界盃年輕的英格蘭隊來說,在季軍賽中戰勝比利時隊,不但可以上演完美的小組復仇,而且還可以留下該隊世界盃歷史上第二佳的成績。

比利時門將戰力強 英格蘭門將則前途無量

比利時隊首發主力門將庫爾圖瓦(26歲)戰力強大,年少成名的他目前也是英超豪門切爾西隊主力門將,身價高達6000萬歐元(德國《轉會市場》信息資料),也是8強塞比利時隊戰勝巴西隊的重要功臣之一。相比之下,無論身價名氣還是大賽經驗,英格蘭隊主力門將克福德(24歲)都要略遜一籌,這位效力於英超勁旅埃弗頓的門將最突出的特點是反應能力及位置感都很強,由於本屆世界盃的出色表現,他的身價已經升至3000萬歐元。

兩隊門將實力比較,比利時隊勝。

後衛:比利時相對穩健

比利時的主力後衛英超冠軍曼城的孔帕尼(32歲,身價1000萬歐元)、英超季軍拖特納姆熱刺的維爾通亨(31歲,身價3200萬歐元)和阿爾德韋雷爾德(29歲,身價4000萬歐元)、西甲冠軍巴塞羅那的維爾馬倫(32歲,身價500萬歐元)等都應該會在季軍賽中首發出戰,他們都經歷了上屆巴西世界盃的考驗,大賽經驗豐富。

英格蘭隊本屆世界盃主打352陣型,來自英超冠軍曼城隊的斯通斯(24歲,身價5000萬歐元)、沃克(28歲,身價5000萬)以及英超萊斯特城的馬奎爾(25歲,身價升至2500萬歐元)都處於職業生涯上升時期,大賽經驗不如比利時豐富。尤其是半決賽對陣克羅埃西亞所丟的2個球暴露出英格蘭後衛在處理球、盯人防守等方面經驗不足。

兩隊後衛對比,還是比利時實力佔優。

中場實力:英格蘭與比利時不在一個檔次

比利時隊中場核心德布勞內(27歲)也是英超冠軍曼城隊的中場關鍵人物,由於世界盃的表現,他的身價已經升至1.5億歐元。維特塞爾(29歲,身價1800萬歐元)、卡拉斯科(24歲,2500萬歐元)以及效力英超亞軍曼聯的費萊尼(30歲,身價1200萬歐元)都是實力型球員。能淘汰奪冠熱門巴西隊,並僅以一球小負另一奪冠熱門法國隊,可以見比利時中場傳控能力實屬上乘。

在半決賽中,英格蘭首發主力中場是亨德森(28歲,身價2500萬歐元,英超利物浦)、林加德(25歲,身價升至3500萬歐元,英超曼聯)、揚(33歲,身價升至700萬歐元,英超曼聯)、特里皮爾(27歲,身價升至2000萬歐元,英超托特納姆熱刺)和阿里(22歲,身價升至1億歐元,英超托特納姆熱刺)。其中特里皮爾在加時賽結束前受傷下場,能否出戰比利時尚不清楚。此戰也暴露出英格蘭中場掌控比賽能力不足的弱點。

兩隊中場實力相比,比利時人實力更強。

前鋒線:兩大射手金靴之爭

del jpg
比利時前鋒盧卡庫(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比利時前鋒錢由隊長阿扎爾(27歲,身價升至1.1億歐元,英超豪門切爾西)、盧卡庫(25歲,身價升至9000萬歐元,英超豪門曼聯)組成,替補則是效力德甲豪門多特蒙德的巴舒亞伊(24歲,4000萬歐元)、意甲聯賽亞軍那不勒斯的梅縢斯(31歲,身價3000萬歐元)等實力很強的戰將。其中盧卡庫目前打入4球,暫居射手榜第二。

英格蘭鋒線尖刀人物是隊長凱恩(24歲,身價升至1.5億歐元,效力於英超托特納姆熱刺),搭檔是速度奇快的斯特林(23歲,身價升至9000萬歐元,英超冠軍曼城)。替補來自英超萊斯特城的瓦爾迪(31歲,身價2000萬歐元)、維爾貝克(27歲,身價1500萬歐元,英超阿森納)和拉什福德(20歲,身價升至6500萬歐元,英超曼聯)。凱恩已經打入6球,暫居射手榜榜首。

英格蘭隊長凱恩目前以6球暫居本屆世界盃射手榜第一。
英格蘭隊長凱恩目前以6球暫居本屆世界盃射手榜第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兩隊前鋒實力比較不分伯仲,相對而言,本屆世界盃上比利時隊替補前鋒狀態更好一些。

比賽預測

高居國際足聯排名榜第三名的比利時隊防守反擊非常犀利,在技戰術方面佔有優勢,取勝的關鍵是是否能利用快速有效的地面傳接配合打出致勝的反擊。而英格蘭隊進攻方式多樣化,定位球得分能力很強,獲勝的關鍵是保持中後場與鋒線的有效銜接,抑制住阿扎爾、德布勞內和盧卡庫的發揮。

此外,與經歷了120分鐘激戰的英格蘭隊相比,比利時人多休息了一天,體力佔優。

綜合上述,本人認為比利時獲勝的機率為58%,英格蘭隊為4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