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宿舍停水停電,留學生公寓燈火通明?(組圖)

作者:紙上建築 發表:2018-07-16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宿舍宿舍
北大留學生宿舍 VS 國內學生宿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16日訊】國際化當然是好事,但是令人感到屈辱的「國際化」和殖民時代有何區別?

留學生在各大高校已經遍地開花,不光包括名牌大學,甚至職業技術學院都能趁好幾百留學生。清華北大代表我國最高教育水平,能吸引到留學生不奇怪,然而真有遠赴重洋來學挖掘機的麼?

怪異的「國際化」必然包含著怪異的配套,背後是每年高額的國家獎學金、地方獎學金、各種專項獎學金、各種專項補貼等等。

花錢請來的大神還要招待得舒舒服服,雖然相當比例的留學生不用花錢讀書,但幾乎所有的留學生公寓都比國內學生宿舍條件要好。差別待遇之明顯、之普遍,已經形成持久談資。繼無錫職業技術學院調換宿舍風波之後,近日來各地連續曝光差別待遇的案例。

最新一則是西安石油大學,請看下圖,兩棟宿舍樓緊挨在一起,一棟是國內研究生宿舍,一棟是留學生公寓,猜猜誰是誰?——恭喜你猜對了,這是一道送分題,右邊配著空調機的是屬於留學生。

宿舍
國內研究生宿舍 vs 留學生公寓(網路圖片)

 

可以看出,兩棟樓的結構幾乎完全一樣,顯然是一張圖紙規劃設計並同期施工的產物,然而右邊經過了裝修改造,封上了陽臺、配置了空調,這是外面能看到的,裡面的差別當然也會有。

就說裝空調這事兒,各地學生長期和學校博弈,各學校總會以各種理由搪塞,譬如說電線不夠粗啊、電容量不夠啊、經費不充足啊等等,那麼在這一張圖紙規劃出來的孿生樓面前,還要怎麼說呢?哪一棟線不夠粗?天下沒有這樣的設計師,卻真有這樣的學校。

接著往下看才是令人髮指。季節已經步入酷暑,作為中國十大火爐之一的西安更是夜夜燒烤,然而7月10日起西安石油大學(南校區)的研究生宿舍樓突然連續三天晚上停水停電,三十多度的高溫下令學生苦不堪言。(華商報)

宿舍

校方給出的解釋是「市政維修」,然而毗鄰的留學生宿舍樓、國際餐廳和租給大唐補習學校的樓層全部用電正常,引發學生強烈質疑。

大學生的智商不容侮辱。市政維修都是一片一片的維修,為何緊鄰的留學生樓倖免於難?而且大城市的市政保障水準,怎會連續三天停水停電?

我們希望這是個意外,但願能有極小概率的技術原因來打圓場,而不是校方有意「停此保彼」,太令人心寒。

但是同時曝光的另外一些情形並非意外。留學生公寓的空調咱就不攀比了,據悉研究生長期呼籲給裝個電扇,都遲遲裝不上……校方承認此事屬實,而回應的理由是為了避免對學生宿舍的日常生活產生不便,只有假期學生走了之後才便於施工……

這理由可能比那個詭異的市政線路還要離譜,特麼安裝個電扇,哢哢兩個脹栓一打齊活,熟練工用不了20分鐘,多大的工程呦,都得撐到學生放假?再說學生去年九月就進來了,都一年了,期間經歷過寒假也經歷過長假,寒來暑往要推到學生畢業麼?

別找藉口了。這不是新樓,據悉以前是住本科生的,後來本科生搬走了才把研究生調整過來,不知以前的本科生為電扇呼籲了幾年?他們都是不怕熱的木頭人麼?還是學校根本就是充耳不聞呢?

一張圖紙規劃、毗鄰而建的宿舍樓,為什麼留學生公寓就能提前陽臺封好、空調裝好?與明顯經過裝修改造、呈現高級灰色調的留學生公寓並列一起,研究生宿舍就像毛坯房一樣寒磣……本是同根生,卻像後娘養,赤裸裸的對照令人寒心。

國際化沒有錯,錯的是操之過急。國力提升了,教育水平提高了,自然而然就能吸引到國際學生,從而成為國人的驕傲。順其自然的國際化才是上計,而低聲下氣的國際化只能令人生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