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支教的內幕 比惡魔更可怕的是什麼?(圖)

發表:2018-07-20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大學生支教的內幕比惡魔更可怕的是什麼?
支教的女大學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20日訊】這兩天關於女大學生支教的事兒鬧得挺大,網友們說出的內幕讓人心涼。

支教的女大學生本以為,自己去偏遠山區教學生是拯救孩子們的未來,但沒想到在這過程中,她們被一些不懷好意的人盯上了。在那些人的眼裡,來村子裡支教的女學生們不是受人尊重的女老師,而是一具具年輕鮮活的肉體。

某些支教地區的村民素質很差,有個網友說他在支教時,只是去鎮上給電腦充個電的功夫,就有一個光頭流氓躲在女老師床下藏著了。幸好女老師一直沒回去,否則後果真的無法想像。

更慘的還有,一個學生說,她的學姐在大四的時候去農村支教,結果大著肚子回來了,邊帶孩子邊準備畢業,發生了這麼魔幻的事情,她能找誰說理去?連當地人都看不下去了,直接說,「不建議女生去農村支教」。

他在初中時,親眼看到來支教的英語老師,被村裡的一群男的扒掉裙子,最後只剩下一條內褲。女老師無助地站在那裡,所有人都圍著她笑。

我們想像中的支教生活是簡單的備備課,帶著他們到處玩,哪怕能啟發一個孩子努力向上的心思都是好的,可現實卻和想像差得太遠。

看到一個支教老師的經歷,她們學校裡有群不聽課的學生到處搗亂,在她去廁所的時候,就遭到了這幾個學生偷窺。還有一個15歲左右的高中男生,在放假回村的時候,把一個支教女老師侵害了,因為他年紀太小,也沒負什麼法律責任。村裡人知道了這個,就教唆這些高中男生繼續這麼幹,這些人對其他來支教的人說:「她又不是被無賴混混佔了便宜,我們村可就這麼幾個高中生!」

高中生就是整個村子的未來了,所以他們犯什麼事兒都可以?惡不噁心啊。

一提到支教,很多人就會想到是揮灑熱情、奉獻敬業,好像危險從來都不存在,所以太多人被這種說法鼓舞,腦子一熱就去了。除了這種滿懷激情的,還有免費師範生或為了保研去支教,雖說學校會儘可能保護女生,但也有很多人去了偏僻鄉鎮,陷入了危險的境地。

想起了感動中國的最美女鄉村教師郜艷敏。

她被人販子拐賣到大山深處嫁了人,期間自殺過也跑過,但都沒有成功。後來她有了女兒,成了鄉村老師,逐漸接受了這一切,不僅為當地洗白,還覺得自己應該「合群」。

又看到了更可怕的,有個女大學生在一個晚上被很多人侵害,然後瘋掉了,最後老死了。

想告訴那些想要去支教的女生們,支教本身是件特別好的事情,可當地的人和環境有很多不確定性,很多危險都潛伏其中,所以在決定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你看那麼多女生抱著一腔熱血下鄉支教,可換來的是什麼呢?有些人真的無恥。

一個地區的貧困程度會直接影響光棍漢的數量,因為越貧困越是重男輕女,然而家庭經濟條件差,自然不會有人把女兒下嫁,導致適婚女性流失。

據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中顯示分析,學歷低的普遍離婚率高。有資料顯示「2020年,中國將有3000萬到4000萬光棍漢找不到老婆」。生為雄性動物,自然會有生理需求,那怎麼辦?村裡的又不能下手,這鄉鄰鄉親唾沫淹不死,打也打死了。但是對於陌生的女孩,他們就敢下手了,誰讓你無依無靠呢!

儘管很多新聞都在歌頌支教,號召青年去貧困地區,尤其是偏遠貧困地區支教,看起來一切美好,但是那陽光背後的陰影毀了多少女孩。只要我們再仔細一些,就能看到一些女孩支教後的落魄人生。

有的女孩被迫留在了支教的地方,有的人或許認為,就去一兩個月,沒關係的。真的如此嗎?

黑龍江省明水縣的孫桂芝,二十一歲時,到山東省安丘市支教,結果被一個比她大三十多歲的老光棍漢性侵,女孩嫁過來不久就給他生了一個兒子。老光棍漢家裡極為貧困,低矮的三間小屋空徒四壁,沒有窗戶和炕。光棍漢怕她逃跑,將她的衣服扒光,用繩子將她的雙手捆綁起來,然後拴在一塊數十公斤重的石頭上。十五年的苦難時光裡,這名弱女子終日雙手被綁,幾乎一年四季赤身,即使在寒冬臘月,光棍漢也只給她穿一件棉襖,下身依然赤裸著。在她赤裸的身子上,佈滿了被蚊蟲叮咬後落下的傷疤。吃飯,睡覺以及大小便也不給她解開捆綁。

有人看女人可憐,勸光棍漢給女人穿上衣服,他不幹,解釋說,除了怕她跑以外,還是為了她大小便方便。多年來,女人唯一的自由就是整日赤裸著身子趴在沒有玻璃的窗戶框上向外張望。由於貧困,這個淒苦的女人,平時只能吃半飽,有時只能吃生玉米粒。冬天的時候,一隻羊成了救她性命的稻草,要不是依靠這隻不能說話,卻遠比人善良的羊取暖,恐怕早就被凍死了。

有年冬天,她被凍昏死過去,好心的鄰居生火將她暖了過來。女人在被拐賣過來時,是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子,活潑,可愛,也有文化,由於不堪折磨,虐待,逐漸變得精神不正常了。女人的瘋掉,更加深了這個家庭的貧困,光棍漢和他們那已經十幾歲的兒子只種了四分地的玉米和小麥,每個月,光棍漢都要用20天的時間出去要飯,已經要了十年。

如花的女孩小青,跟黑龍江的的那個女人命運有著驚人的相似。十五年前,她到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支教,原來是一個很漂亮的四川女孩,而且寫一手漂亮的字,卻從此開始了她的悲涼人生。來到農村後,被村裡的一群單身漢關押,她被關在一孔黑暗的破窯洞裡,成天坐在滿是黃土和破棉絮的炕上。這一坐,就是十五年。

漆黑的窗戶上只開了一個小孔。曹小青偶爾抬起頭,透過這個孔能望見窗外,但是她卻望不到院外更遠的地方。除了窯洞外的羊群,她的生活裡還有一個痴呆的「丈夫」和有智障的單身「小叔子」。人們懷疑,小青是哥倆的共同媳婦,因為他們三口人住在同一鋪炕上。

十五年的悲苦與無奈,她的淚水早已流乾,只是明澈的眼眸裡尚存著四川女子特有的靈性。然而,她的世界裡有多麼的淒苦和悲憤,沒有親歷過的人是無從知道的。

在此之前,這個身懷六甲的年輕女子已經被轉賣了多少次,人們已經無從知道了,因為她已經精神失常。有網友爆料說,他們的縣領導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來了,我們就有辦法留下」,簡直細思極恐!

支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兒,但是對於從未涉世,沒有任何防衛技能來說,要謹慎謹慎再謹慎。

不要把自己的好心變成活該。支教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1、必須在父母同意的情況下,才去支教,支教的地址以及信號情況一定要讓他們知道,一定要定時定點溝通。

2、支教組織繁多,但是以「善良之名」行壞事的也不少,就像「只招女生合租」要警惕一樣,「只招女教師」就不要考慮了。

3、手無寸鐵、出門在外,一定要結伴而行,對於只要一個支教老師的也不要去,除非你覺得你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4、選擇支教地區的時候,一定要諮詢有經驗的人,他們對於當地的風土人情有更深地理解。

5、支教的時候一定不要單獨行動,除非生命面臨威脅,不然都不可以獨自走。

6、洗澡要有人盯梢,晚上早點關上門窗,家訪安排在白天,吃飯不要喝酒,主人先行。

有個豆瓣的姑娘說過這樣一句「歷經世事」的話:「貧窮地區固然需要幫扶,但是僅僅憑著一腔熱血和單純的心願去,就會遇到很多‘不一樣的’體驗和感悟。」

希望更多的小女孩在熱情滿懷時,能更多地自私一點。

也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能有一些幫助,如果能轉發到朋友圈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

比惡魔更可怕的是「被變異的人心」,你的熱血要學會自我保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