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梁家河項目」內幕流出:涉「高級黑」習(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7-26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曾在梁家河度過7年知青插隊歲月。(網路圖片)
習近平曾在梁家河度過7年知青插隊歲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曾高調拋出的「梁家河研究項目」本月突然被取消,內情一直不明。據說有北京背景的海外媒體爆料,該項目被定性為「高級黑習近平,因而被叫停。最近中共官場動靜詭異,並且直接與習近平有關,引起海外輿論的關注。

海外《多維網》24日刊文稱,其中,陝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以「梁家河大學問」為主題列出17個科研項目,每一項都把習近平7年的梁家河知青生涯與習近平思想的各組成部分生硬地建立邏輯關係。如今,「梁家河大學問」課題項目據傳已被中共高層叫停,文章稱這是一場「高級黑」宣傳,因為陝西省地方和文宣官僚將習近平早年作為知青生活過7年的梁家河村打造為新的「聖地」,競相阿諛吹捧其意義。

文章還說,「梁家河大學問」等「高級黑」宣傳之所以據傳被禁停,是習中央主動糾錯的結果。

據陝西社會科學網6月21日消息,陝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發出通知指,經研究後決定展開「梁家河大學問」課題研究,涉及17個選題方向,包括梁家河七年知青歲月在習思想的地位、作用研究等,每個選題都把「梁家河」作為關鍵詞,稱要理解習近平成為「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的根基源頭和所謂習思想的起源脈絡和邏輯原點,云云。

到7月中即傳出網路消息指,該研究課題被官方緊急叫停。叫停原因並未披露,在陝西社會科學網和陝西省社科聯官網均查不到相關課題,一些新聞連結也消失不見;就連陝西部分高校發布的課題鏈接,都顯示已經撤銷該消息。

梁家河村隸屬於陝西省延安市延川縣文安驛鎮。習近平16歲的時候,曾在梁家河度過7年知青插隊歲月(1969年初到梁家河,1975年離開)。在習近平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後,梁家河受到熱捧,《梁家河》相關書籍、《梁家河》音頻、《梁家河》影視劇等等紛紛出現在大眾的視野。

有人指出,此舉意在繼續提升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個人威望,強化全黨「統一性」。但也有批評認為,此種做法越發助長了中共政治中的「個人崇拜」風險。

另有分析指出是中共地方官員出於經濟利益和政治投機,特別是通過推崇與習近平有關的梁家河向上面「表忠心」,希望高層認可政績,讓他們的仕途更上一層樓。

時評人士高新據大陸記者朋友的證實,所謂「梁家河大學問」課題的立項是得到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鼎力支持的。

《看中國》早前報導援引觀察人士認為,中共體制歷來具吹捧功能,因此只要還是「一黨專制」,無論是上頭意旨,還是下邊自作主張,「文革」式的表忠將會是常態。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正當中美貿易戰白熱化,中共涉及習近平的文宣異象頻頻,梁家河項目被叫停也恰在這段時間。

連發異象包括:《新華網》突然轉載中共總書記華國鋒認錯一事,被指是影射習近平;央視新聞聯播時又突然出現有黑衣人搶入直播擋鏡頭的失誤,之後的播報去掉了習近平的頭銜;《人民日報》的頭條,一度沒有習近平的報導。這些都讓外界關注習近平的權威是否受到挑戰。

同期網上流傳北京要求撤下習近平畫像的通知。陝西社科院要立項徵集研究的「梁家河大學問」也被叫停。

更有網傳北京政治圈消息稱,中共元老要求在北戴河會議前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領導層所犯的「比較大的錯誤」,解決中共中央「主要領導問題」。網上出現大量「政變」傳言,指向威脅習近平的權力。

儘管前述《多維》的報導說梁家河項目被叫停是當局主動所為,但在北戴河會議前的種種異象,仍然引起中共權鬥激烈的聯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