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加劇才會改變 羅斯解析川普對中方加壓目的(圖)

發表:2018-08-03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痛苦加劇才會改變羅斯解析川普對中方加壓目的
羅斯表示,新一輪的關稅旨在讓中國政府改變其不公正貿易行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日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將之前宣布的擬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10%關稅的額度提高至25%,對於這一措施,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這是美國政府迫使中國政府結束其不公平貿易行為的加壓行動。

週四(8月2日),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對《福克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表示,川普總統在貿易問題上採取堅定立場。

羅斯告訴《福克斯商業新聞》說:「開徵關稅的原因是為了讓中國(中共)改變他們的行為,但相反,他們一直在報復。因此川普總統認為,為了改變北京的行為,現在可能是時候向他們施加更大壓力了。」

7月,川普已經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了關稅,這促使北京方面對美國商品徵稅進行報復。美國和中國分別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去年,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達3,750億美元。

週三(8月1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由於中共拒絕滿足美國的要求並對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川普指示他將下一輪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稅率從原定的10%提升到25%。

羅斯在福克斯新聞節目中表示,新一輪的關稅旨在讓中國政府改變其(不公正貿易)行為。如果中方繼續這些不良做法,而不是做出修正,「我們必須創造一種局面,使中國(中共)繼續其不良行為比改革更痛苦。」 羅斯說,「我們必須讓他們感受到更多痛苦,這就是整個事情的目的。」

在談到貿易緊張局勢可能會逐漸蔓延到消費者身上時,羅斯表示,美國雖然在考慮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關稅數額約500億美元,但這個數字「佔18萬億美元經濟的0.3%左右」,如果實施,對美國的消費者來說,將不會產生「災難性的」影響。

在《福克斯商業新聞》的採訪中,羅斯強調,川普政府以徵收關稅的方式,改變美國與中國、歐盟等各國之間的貿易失衡,這不是玩遊戲,而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決定。他說,美國有一個「公開透明」的程序,各國可以申請免除關稅,美國政府將根據具體情況考慮並做出判斷。

對美國工人和農民承受中國關稅報復的損失,羅斯表示,大部分的美國人都能夠理解關稅背後的原因。「普通的美國公民、普通的美國工人,甚至是美國農民,他們遭受一些報復(行為)。我們的農民、我們的工人,都是真正的愛國者。」

羅斯表示,美國對歐盟出口的鋼、鋁關稅已經到位,美國政府也將繼續推進對歐盟汽車徵收額外關稅的流程。而歐盟對美國鋼鋁關稅進行的反報復關稅也已經生效。

羅斯說,目前總統正在與歐盟對之前的聯合聲明進行細節化的討論,雙方將努力達成更加公平、自由的貿易與關稅協議。在和歐盟達成協議前,或川普認為談判破裂之前,美國不會對歐洲汽車徵收額外關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