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安保升級 裝人臉識別 日媒披露會議主題(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8-06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以來,中國政局出現種種異象,氣氛緊張。
7月以來,中國政局出現種種異象,氣氛緊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被中共高層數十年來作為避暑勝地利用的北戴河,每年都會舉行在外界看來神秘莫測的最高領導層會議。中共政治局委員陳希和胡春華8月4日在北戴河看望專家並召開座談會,這被認為是北戴河會議已經召開的標誌。當地安保提升,甚至裝上人臉識別系統。日媒認為今年的會議將圍繞中美貿易戰的話題開展。而此前外界預測,貿易戰只是該會議的三大主題之一,有關政爭議題將是看點。

日媒稱北戴河會議主要討論貿易戰

NHK8月5日報導,從北戴河地區當前突然加強安保級別的態勢判斷,中共最高層官員參加的「北戴河會議」已經或即將召開。

報導說,鑒於美中貿易摩擦日趨激化,估計對美貿易及外交問題將是今年的重要議題。

北戴河會議由於有中共歷代高層官員參加,且很少將會議內容公之於眾,因此頗具神秘感。

有關北戴河會議的議題,此前陸續有媒體披露,但黨內政爭是否作為一個重要議題,就有爭議。

政局迷離 黨內政爭或仍是熱話題 

7月15日,《多維網》曾報導稱,真正的北戴河會議,將在8月份正式開始,聚焦三大內容:

一、貿易戰是目前擺在中共領導層面前最大的問題,中共如何應對將在北戴河有所討論。

二、金融風險管控也是中共在十九大之後重點關心的問題。

三、據傳本次北戴河會議,中共高層還會就中共黨建和宣傳問題進行討論,不排除可能調整「領導風格」,淡化個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體領導」。

《香港經濟日報》7月29日也刊文指出,雖然傳說北戴河會議早就不開,但連年中共政治局以上的官員都到北戴河避暑,避暑期間天天都要開半天會,有什麼問題就討論什麼問題。

文章認為,今年的北戴河相信有三門議題,首先就是這世界格局陡變,會否由中美貿易戰變出一個新冷戰;其次就是不管是戰是和,或戰起來是什麼戰,總得有個應對之策;三是傳說中的政爭,總要有個說法,來決定未來中國是怎樣一個政治生態。

香港《星島日報》7月30日則分析指,中美貿易戰被認為是習近平眼下內憂外患的導火索,也是對中國政局最大的挑戰。相信政治局會議將會就此作出研判。另外,一些高層人事也將在會上拍板。但文章認為,北戴河不會有什麼真正意義上的會議,早前外傳中共一些元老準備在北戴河掀起「圍攻(習近平)」之說並不可信。

有關上述的政爭議題與元老「逼宮」甚至「政變」傳聞,指向的是7月以來,中國政局出現的種種異象。

7月上旬,中共《新華網》突然轉載中共總書記華國鋒認錯一事,被指是影射習近平;央視新聞聯播時又突然出現有黑衣人搶入直播擋鏡頭的失誤,之後官媒對習近平的宣傳一度降溫。同期網上流傳北京要求撤下習近平畫像的通知。陝西社科院要立項徵集研究的「梁家河大學問」也被叫停。

差不多同時,政治流言突然滿天飛,聲稱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對習近平發難;王滬寧被迫下臺,胡春華入常成為總書記接班人,二次修憲,重新加入國家主席任期制;替換習、劉鶴和王滬寧的人選已敲定等等。甚至傳習出訪如當年胡錦濤出訪回來被削權等等。而當局對習近平宣傳先抑後揚,栗戰書等習親信高調以「一定之尊」對反習勢力「宣戰」,印證政局詭譎。

原中共黨校校刊副編審鄧聿文早前曾在BBC中文網撰文表示,黨國要員和退休元老們在北戴河會議上就此爭吵恐怕是免不了的。相對以往,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會清楚地表明黨內高層的裂痕。

北戴河氣氛緊張 安保提升 裝人臉識別

儘管近年官方已轉而強調北戴河的休假功能,不過每年到這個時間,北戴河的安保升級,顯示氣氛緊張。今年甚至使用了人臉識別。

據官方通告,會議所在地河北秦皇島加強例行的安檢工作。由7月14日至8月19日,北戴河區在實行機動車尾號常態限行基礎上,實行雙休日單雙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此外對進入北戴河區的車輛作限行。

另據《中新網》報導,北戴河今年提升了治安管控水平,在平水橋浴場入口處安裝了人臉識別系統、安檢門、X光機等設備,實行封閉、分區管理。

當局對到北戴河休假的官員也大加防範。港媒《南華早報》7月19日引述消息人士稱,到北戴河休假的官員們的公寓都相隔很近。他們可以在散步期間互相問候。但是所有人都處於重重護衛之中,請求見現任領導人十分困難。而常規的政治局會議和政治局常委的每週例會,將會在休假期間在北戴河進行,但是額外的官方會議需要經過中共辦公廳批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