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刻副部級官員突然自首傳遞重要信號

作者:唐風 發表:2018-08-07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7日訊】日前艾文禮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艾文禮是中共19大後首個被中紀委通報自首的副部級官員,屬老虎序列。那麼,怎麼看待這一突發事件及其走向呢?在中共政權派系角逐暗藏殺機,同時對外處處碰壁,對內民怨沸騰,高壓統治搖搖欲墜的非常時刻,中共河北省政協前副主席艾文禮預感大事不妙,突然投案自首,這一令人驚訝的舉動蘊藏很深含義及傳遞著幾多重要信號。

反腐打虎可能還會有新一輪的高潮出現?

從資料看,艾文禮可以說是河北省土生土長的「本地貓」,自從沿著仕途攀援,終於變成了一隻碩大的「老虎」。艾文禮從河北省唐海縣委副書記、縣長當起,又歷任唐山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河北省農墾局局長,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市委組織部部長,承德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市長等職。

2011年11月獲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12月兼任省委宣傳部部長,直至省政協副主席。可謂官運亨通、自命不凡。其仕途從未離開過河北,多年來與河北省的貪腐等罪狀都有不同程度的瓜葛,得以一路帶病提拔。2008年,在「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爆發,官商勾結黑幕多有曝光、譴責浪潮不絕於耳的情況下,時任承德市委書記的艾文禮「臨危受命」,任石家莊市代市長並轉正,權力越來越大。2015年,艾文禮改任省政協副主席,直至2018年1月退休。

報導稱,截至目前,河北已先後有7只「大老虎」落馬,分別為楊崇勇、梁濱、張越、景春華、周本順、張傑輝、艾文禮。除河北前副省長張傑輝外,其他6人均為周本順那一屆的河北省委常委。可以說,他們都是周本順一夥的,是一個地地道道、完整的犯罪集團。他們背後靠山是周永康,屬江系人馬。艾文禮極可能看到江系回天無力,常委同案犯們都已被拘押,難逃干係,自身又無處可逃,於是選擇投降,以期減輕罪責。

中共18大以來,隨著江派遭到重創,由江派親信掌控的河北官場亦被深度清洗,大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貪腐官員先後落馬,河北亦是大陸省委常委落馬最多的省份之一。顯然是習近平陣營對身邊的河北及其江系陰影尤為擔心,艾文禮被拿下很可能不是河北反腐的最後一棒,可能是河北省新一輪多米諾骨牌的首個倒下的骨牌。既然是自首,艾文禮一定會拿出點新穎的「真東西」出來,可能會有其它相關的老虎被牽出來甚至是可能涉及到中央高官。另外,中紀委憑多年的打虎經驗,極可能還會有回馬槍殺回。由此看,打虎會在接下來還有扣人心弦的好戲。

另外,從這一兩年看,只要習近平打虎步調一放緩,江派殘餘勢力會立刻謀變。還有從前些日的江系聯名逼宮傳聞、江系海外媒體火力集中對準習近平等跡象,使得習近平不得不時刻高度警惕。由此分析,中南海博弈及反腐打虎可能馬上還會有新一輪的高潮出現。

艾文禮自首可能會成為江系老虎、蒼蠅的樣板

由於派系決鬥異常激烈,老虎之間糾葛太多、貪腐行為涉水太深,中共大小官吏自從「出來混」多行不義,他們之間已很難形成鐵角聯盟,一有風吹草動,必然互相提防甚至是不擇手段的互相傾軋、廝殺,以求自保。還有一些貪官抱著僥倖心理,看到身邊的人暫時平安無事,以為可以矇混過關、逍遙法外。當打虎觸及到一個個犯罪團夥、犯罪集團、犯罪關係網時,他們之間的「大哥」會不惜殺掉可能惹出「麻煩」的「二哥」、「三哥」及其秘書、情婦等,他們之間還可能因為其他原因出現相互廝殺。從習近平打虎這些年來看,實踐證明了這一點。幾年下來,已有數百位「狼蟲虎豹」自殺或被自殺,意在滅口,使調查線索中斷,讓你死無對證。

有一個笑話講了這樣一件事:一個檢察院人員偶然的打錯電話,打到某局找某局長。當時是局長的秘書接的。聽說檢察院讓過去開個會,局長以為自己幹的壞事東窗事發了,又怕被抓去,承受不住特殊的「雙規」「待遇」和鐵窗生活,還牽連家小、情婦以及上下左右難以說清的太多的犯罪事實和那些同案犯。這樣,在極度恐慌下,第二天局長自殺了。與此同時,其以往的「鐵哥們」們棄官逃跑的逃跑,自首的自首。雖然是笑話,可是它確實講出來目前大小貪官們所面臨的處境和心中有鬼的恐慌心理。

還是艾文禮在關鍵時刻有獨到的見地,當他見大事不妙,在非常時刻這個副部級官員突然自首了。當然,在艾文禮之前還有自首的高官,2014年8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對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玩忽職守案作出一審宣判時稱,「童名謙玩忽職守,情節特別嚴重,應依法從重懲處;童名謙主動投案自首,認罪、悔罪態度較好,量刑時酌予考慮。」而中紀委在2013年12月18日通報了童名謙「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可見童名謙最遲在2013年12月就已經有了自首行為。

日前,艾文禮這一自首,再次起到了對所有老虎的啟發、示範效應。與其等著被抓、被自殺,還不如主動自首。而且,那些貪官們還會想:與其你先自首,都交代了,還不如我先去自首,先交代。由此分析,從現在開始,大小貪官、犯罪團夥們自首的現象會漸增。其實,中共18大後,也出現了一些小老虎自首的。據多維新聞網報導,原廣東茂名市國土局市區土地發證辦公室主任鄧欽才剛退休不久,就向廣東省檢察院的專案組「報到」,受審時表示,曾因受賄10萬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470美元)「寢食難安」。原東莞原政法委副書記高少鵬退休4年後主動投案,庭審時悔過:「自己原是書香門第,不知道自己會對孫子心理上有何影響」。原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副局長謝左章退休兩年後自首,他表示,自己歲數大了,願全數退贓求輕判。當然,這些官員自首的罪狀顯然只是其罪狀的一部分而已。

北京高層可能會謀求改弦易張以求出路

北京高層面臨的情況是,打虎想停都停不下來了,停不下來,那麼江系殘餘勢力也不可能都那麼乖的像艾文禮那樣自首或坐以待斃,它們中的一些團夥分支、派別或某個老虎,特別是血債纍纍的,在預感大難臨頭時,可能會來個魚死網破,垂死掙扎,就好比到處都有定時炸彈,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被引爆。還有,共產主義的溫床不徹底丟掉,這邊打死一隻虎,那邊又生出兩隻虎。在虎患連綿的情況下,習近平陣營一招棋疏忽,都會招致滿盤皆輸。還有,內部政局難安、民怨沸騰;江澤民血債幫的屎罐子,習近平陣營難道要一直捧下去嗎?對外打著共產主義的破旗和鐮刀錘子招搖,「解放全人類」賊心不死,自以為穿上了皇帝的新衣,自欺欺人。可是,國際社會看得清清楚楚的,中共的金錢外交也難以起到實質的作用。維持了近百年的中共政權早已醜態百出、黔驢技窮,中共像無頭的蒼蠅一樣到處亂撞、處處碰壁。

面臨沒有出路的中共體制和數十年還不清的血債,北京高層極有可能會在冷靜的思考後,痛定思痛、會痛下決心,謀求拋棄共產主義的衣缽,借鑒東歐或前蘇聯的經驗,來個真正的改頭換面、換思想,這可能是中共最明智的選擇——來個主動的自首,免得在內外交困中被推翻,下場就像納粹希特勒、日本戰犯和義大利墨索里尼以及當今的基地恐怖組織罪犯等。

所以,副部級官員自首引發的連鎖反應,很可能會成為中共解體的一個催化劑,新形勢出現的一個催生劑。非常時刻,副部級官員突然自首,釋放了諸多重要信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