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這星球和地球實在太像了!(圖)

發表:2018-08-09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這星球和地球實在太像了!
科學家們發現,克卜勒186f和地球實在是太像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有人說,宇宙這麼大,地球就像是一粒沙子一樣渺小,不可能不存在外星生命。近年來,科學家們一直都沒停止過尋找地外生命,終於,他們發現了一絲絲的相關線索,或許會解開這個謎題!

這是一顆叫克卜勒186f的行星,它是一顆環繞紅矮星(開普勒186)的系外行星,沒錯,它不是「本地人」!這顆行星最初是在2014年被NASA的開普勒望遠鏡發現,科學家們發現,克卜勒186f和地球實在是太像了,甚至說是「孿生兄弟」都毫不過分!

克卜勒186f是一顆環繞紅矮星克卜勒186的太陽系外行星,距離地球約492光年。該行星是第一顆在太陽以外恆星旁發現的適居帶內半徑與地球相若的系外行星。NASA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以凌日法偵測到克卜勒186f和另外4顆距離母恆星更近,且半徑都稍大於地球的系外行星。天文學家耗時3年分析資料找到了克卜勒186f存在的訊號。

克卜勒186f和地球的大小差不多,還處於「宜居帶」內(行星距離恆星遠近合適的區域,在宜居帶的行星,受到恆星的光照溫度適中,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在太陽系中,地球就在宜居帶內,所以溫度適宜),科學家通過計算克卜勒186f的質量和密度,得出一個結論——這是一顆岩石星球,其擁有良好的大氣,處於宜居帶,可能擁有水資源,它公轉週期為130天,這種種特徵似乎都在暗示著,克卜勒186f或許蘊藏生命!

天文學家嘗試使用艾倫望遠鏡陣接收來自克卜勒186的無線電波約1個月的時間,但是在這期間並未接收到任何被認為和外星智慧生命科技相關的訊號。然而,如果輻射源是輻射各同向性,這樣的電波就需要至少阿雷西博天文台10倍接收能力的望遠鏡才能接收到。

馬斯‧巴克萊(科學雜誌合著者)表示,克卜勒186f和地球雖然很像,但還不能被稱為地球的雙胞胎,頂多就是「堂兄弟」的關係!科學家Thomas Barclay說,以我們目前的技術水平暫時是無法探索克卜勒186f的,因為它距離我們實在是太遠了,足有492光年!

但不管怎麼說,它跟地球這麼像,很大程度上來說它已經具備了孕育生命的條件,但具體那裡有沒有生命,我們就不得而知了,不過還是相當期待的,我們相信,總有一天人類會飛出太陽系,親自去那裡看一看!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