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爆發史上最大野火 如遇緊急疏散須打包6類東西(圖)

發表:2018-08-11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大火 居民撤退
2017年底的加州大火,居民在緊急疏散。(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1日訊】目前,美囯加州南北有18場野火同時燃燒,面積達到60萬英畝,當局總計出動了1.4萬名消防員救火。其中南加州洛杉磯地區8月6號爆發的Holy Fire是最新的一起大火,已經燃燒逾6000英畝,燒燬了12棟建築,迫使附近居民撤離。逾600名消防員、至少數十架滅火飛機參與扑火,目前野火僅有5%受到控制,至少兩名消防員在滅火中受傷。加州官員稱,可能要到9月才能遏制加州有史以來最大的山火。那麼,遇上緊急疏散時別忘了帶上什麼呢?洛縣應急部公共信息官員說,如果疏散,還須打包六類東西,稱為6Ps

首先當然是必需品:

專家說,必需品包括手電筒筒、急救箱、手機等的電池和充電器、幾天的衣物(包括外套、睡衣、內衣和襪子)、濕巾、垃圾袋和塑料繩、收音機(電池或曲柄操作的)、求救哨子、當地地圖(以防GPS不工作)等。

此外,洛縣應急部公共信息官哈頓(Kate Hutton)說,如果疏散,還須打包六類東西,稱為6Ps。

1、家庭成員最要緊

當然,首先別忘了要帶上的是所有家庭成員(包括寵物)。有些地方的緊急庇護所不接受寵物,但在洛杉磯不會,只要你的寵物用皮帶栓著,或是放在合適的載體中,庇護所是允許進入的。

同時,別忘了打包寵物在疏散期間需要的食品、水、碗、藥以及皮帶等。

2、隨身攜帶證件和電話號碼

所有重要的證件,包括護照、出生證明、結婚證都應隨身攜帶。此外,還有房契、租約以及其它法律文件。

帶上必要的電話號碼,以防萬一手機打不開。包括醫生、親戚的號碼,外州的聯繫號碼,鄰居、同事、保險代理、律師、房東的電話。

3、日常用品和急救物品

此外,還有處方藥、眼鏡、隱形眼鏡和維生素。當然,別忘了洗漱用品,包括牙刷、牙膏和隱形眼鏡清洗液。如果有小孩,確保打包了尿片、擦拭巾以及兒童車。

還有急救箱,別忘了放上繃帶、紗布、醫用膠帶、抗生素軟膏、抗酸劑、抗腹瀉藥物、非處方止痛藥和抗組胺藥等。

4、照片和個人物品

包括相冊、相框照片、紀念品以及不想失去的私人物品。據《洛杉磯時報》調查,野火疏散時,受訪者說最常帶的私人物品包括:珠寶、喜愛的運動衫、吉他、水晶、遊戲機、無人機、古董和伴娘禮服等。

只要不會因打包太慢而影響疏散速度,任何個人物品都可以帶。這就是說,如果你祖母的水晶收集品需要一個個打包和裝箱,就別帶了。

5、個人電腦

個人手提或台式計算機,通常都會有很多重要文件、照片和檔案,所以一定要帶著。離家期間,計算機對保持聯繫和獲得重要服務來說非常關鍵,當然別忘了帶上您的重要的移動硬碟。

6、信用卡和身份證

別忘了帶上信用卡、ATM提款卡、保險卡和現金,這對於返家後的生活恢復非常必要,還有身份證,可以確保你可以進入所在社區。

如果想查看所在地區是否需要疏散,最好的辦法是註冊NotifyLA.org的手機通知,也可以加上市府的推特@ReadyLA,獲取最新通知。

如果您收到的是自願疏散令或疏散警告,請馬上開始將必備物品裝車,以便疏散令一到可立刻起程。同時,敲開鄰居的門,確保他們知道緊急情況。

一旦收到疏散令,請馬上離開。你最需要從大火中拯救的,正是你自己。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