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身上的毒素全藏在這兒 很多人卻愛吃!(圖)

發表:2018-08-1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營養豐富,能補虛、滋陰、養血、潤燥,是中國人肉類食品的主要來源。
豬肉營養豐富,能補虛、滋陰、養血、潤燥,是中國人肉類食品的主要來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上有一個部位暗藏毒素,大家要知道!豬肉是中國人肉類食品的主要來源,中醫認為豬肉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有補虛、滋陰、養血、潤燥的功效。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適宜頭暈、貧血、陰虛不足、老人燥咳無痰、大便乾結、營養不良者食用。

禁忌人群為:外感病人不宜食;濕熱痰滯內蘊者不宜食;肥胖、血脂較高、高血壓者不宜多食或忌食。

研究指出:關節炎病人每天吃大量的肥豬肉等動物脂肪食物,會明顯加重關節炎症狀,有的病患甚至出現關節腫脹、強直、活動障礙等症狀。因此,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忌食肥豬肉。

脂肪類食物可增加膽囊收縮的次數,致使膽囊擴張,加重膽囊炎患者的疼痛,故膽囊炎患者也不宜吃肥豬肉。

豬肉鮮美 容易烹調

豬肉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因此,經過烹調加工後肉味特別鮮美。可以說:豬身上的每一個部位,都能做出來一頓美食來!

豬肉有里脊肉、臀尖肉、五花肉、夾心肉、前排肉、彈子肉、蹄膀、豬頭、腰柳肉等多種部位可供食用,烹調方式也非常多樣,包括蒸、煮、炒、煎、醃、烤,柳、塊、條、片、餡等等。

不過,豬身上有一個部位不宜食用,因為它是毒素積累最多之處,為了健康,勸你以後不要再吃了!甚麼原因呢?一起來看看。

豬肺積累毒素最多

1、豬肺中含有毒素

豬肺是豬內臟中,比較受大眾歡迎的美食之一。中國也有吃啥補啥的道理,秋冬季節,有些人肺不好,就覺得吃點豬肺可以養護肺部。但是豬的肺部卻是豬體內的藏毒之所。

2、豬肺中灰塵多

瞭解人體構造的人都知道,肺部中作為空氣交換的場所是肺泡,而由於呼吸作用,肺泡中就會積累一些灰塵,豬的肺泡也是一樣。並且由於豬的生活場所都是比較髒亂的,會吸入更多的灰塵,那麼豬肺就會更髒了。

3、豬肺中含有大量的細菌和病毒

豬肺是豬的呼吸器官,也是豬體內的空氣篩檢程式,裡面會積累很多的病毒、寄生蟲等等,如果食用不小心,可能會導致健康的危害。而且養過豬的朋友都知道,豬有拱地的習慣,因此,這泥土中的細菌也有機會進入豬的肺部,會導致豬的肺部更髒。

4、豬肺中含有重金屬

豬肺中會包裹很多灰塵,那麼灰塵中也會存在很多的重金屬。豬的肺泡非常多,一般很難完全洗淨,如果人們食用沒有洗淨的豬肺,那麼就會導致重金屬進入人體,並且很難代謝,對人體健康不利。

5、豬肺容易聚集有毒物質

有些不良商家,為了提升豬肉的肉質和肉量,會將豬飼料中加入瘦肉精,根據研究,餵過瘦肉精的豬,豬肺中會占有60%的毒素。如果人們誤食了餵有瘦肉精的豬肺,就有可能導致中毒。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