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大媽大鬧香港尖沙咀 港民難忍反擊(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8-13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媽歌舞團攻入香港另一旅遊旺區尖沙咀,圖為自稱「紅遍旺角」的大媽「玲玲」(右)
大媽歌舞團攻入香港另一旅遊旺區尖沙咀,圖為自稱「紅遍旺角」的大媽「玲玲」(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大媽歌舞團大鬧旺角、結果連累旺角行人區被取締後,隨即攻入香港另一旅遊旺區尖沙咀。多家媒體在現場實測,大媽的聲浪超過100分貝、嚴重滋擾該區市民。11日有民間團體到場抗議,要求警方執法,過程更揭露多名大媽並非香港居民身分的事實。

霸佔空間 拒絕協調 市民難忍噪音

綜合港媒報導,自從旺角行人區被取締後,大媽歌舞團連日湧入尖沙咀。事實上,該區也是街頭表演熱點,過去有各種豐富表演,包括非洲鼓、玻璃球藝術、合唱樂團、雜技、靜止雕塑表演、即興繪畫等。不過,大媽湧入後,就開始從下午霸佔表演空間,持續「表演」至深夜,有原來表演者曾向她們提出協商表演空間,但都遭她們拒絕。

原本在該處表演的非洲鼓表演者Kande Mansaly表示,表演者一般都可以互相溝通、協調時間和空間,「但她們拒絕協調」。Mansaly指出,「我們來這裡表演,是希望給大家帶來快樂,絕對不會(像她們)要求給錢」。

水晶球表演者Chris表示,過去該區並沒有如此嚴重的協調問題,「但現在有些人會把音響開得很大聲,其實是很霸道,把整個地方當成只有自己的。」

聚集眾多大媽歌舞團的尖沙咀天星碼頭,鄰近香港文化中心及海港城,有店鋪員工直言,噪音已經影響生意,「我們比較靠近海邊的,很多客人都嫌吵,生意已經少了」。

天星碼頭的旁邊就是巴士站,而表演者最喜歡聚集在最多人流、俗稱「五枝旗桿」的廣告板前,廣告板後面就是巴士司機的休息室。有巴士司機接受港台訪問時表示,自己已經被吵得心煩意亂,「根本不能好好休息,太吵了」。

有大媽僅持雙程證 或涉非法行乞

事實上,發出嚴重噪音在香港是犯法的,這些大媽的聲浪經常100分貝、已經嚴重滋擾該區市民。此外,大媽長期霸佔街頭、收取觀眾給的金錢「點唱」,隨時構成「行乞罪」。根據香港法律,如果「行乞」人士並非香港人,而又用遊客探親或旅遊名義入境,隨時也涉嫌違反逗留條件,最高可判罰款港幣5萬元及監禁2年。

連日來都有不少港民投訴該區聲浪過大,警方也多次到現場、並登記了部分人士的身分。期間有港媒鏡頭拍到,有大媽僅持雙程證,相信已經觸犯法律。

此外,尖沙咀日前也出現了類似旺角收保護費的情況,有一名坐輪椅的女子,被港媒拍到向非大媽表演者收取保護費,如果表演者不順從,就會用輪椅堵在表演者面前,或者傳喚其他「同行」騷擾表演者。這些大媽部分手持親共「愛國」組織的宣傳品。

港民發起反擊 大媽獲警車「護送」離去

其中一檔大媽「玲玲」,近日高調接受傳媒訪問,又稱自己「不害怕」被投訴,而「玲玲」身邊亦有一大批中老年「歌迷」,隨她從旺角菜街搬到尖沙咀,多次向在場人士高呼「玲玲不用怕,他們搗亂我保護你。」

11日,有民間團體在網上號召網民,到天星碼頭抗議要求警方執法,並拉起「請勿行乞」橫額,要求大媽歌舞團收拾器材離開。有港民高呼「影響市容」、「拒絕惡俗表演」等口號,現場一度聚集近百人。

當日「玲玲」的歌舞檔正位於巴士站廣告板前。7點左右,抗議發起者、「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拉開「請勿行乞」橫額,並列出法例條文作依據,要求「玲玲」離開。雙方一度爭持不下,引發百人混戰,最終警員介入調停。

港民高呼要求警員執法,取締大媽歌舞檔,期間卻有警員突然高呼「不關我的事啊」,被現場港民質問:「你穿了制服還不關你的事?」

同時,「玲玲」則大聲高喊「難道你們不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將事件升級為「中港矛盾」,引起在場的中老年「歌迷」與抗議的港民互相對罵。最後警方築起人牆隔開雙方,20分鐘後,更護送大媽們上警車離開。

陳家駒事後向傳媒表示,質疑港府及立法會無力處理「大媽問題」,因此作為珍惜香港這個地方的香港人,有需要站出來發聲。不過事發數日後,近日這些劣質的表演團體,再度有「起死回生」的跡象。

港民手持標語抗議惡俗表演
港民手持標語抗議惡俗表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