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貨幣危機發酵 埃爾多安發出威脅

發表:2018-08-15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15日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8月14日威脅說,要以抵制美國的電子產品來報復他所說的美國對土耳其針對性的經濟戰爭。

他說,「如果他們(美國)擁有iPhone,那麼其他地方就有三星。在我們國家,我們有偉視達(Vestel)。」埃爾多安還呼籲人們用美元兌換里拉以支撐該國貨幣

美土兩國之間的外交爭端引發了土耳其的經濟危機,並導致其貨幣里拉今年暴跌40%至歷史新低。

土耳其央行已承諾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穩定國家經濟,以確保銀行擁有所需的全部資金。但全球股市對其央行沒有加息感到失望,許多經濟學家認為為緩解目前危機有必要加息。

土耳其各企業14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貨幣政策。他們還表示,土耳其應該努力通過外交手段解決與美國的問題,同時改善與另一個主要貿易夥伴歐盟的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週五對土耳其鋼鐵和鋁出口徵收雙倍關稅,部分原因是土耳其拒絕釋放美國牧師安德魯.布倫森,土耳其指控他從事間諜活動,並在審判前將他軟禁。川普稱土耳其拘留這位傳教士的做法「極不光彩」。

如果布倫森被控的罪名成立,他將面臨35年的監禁。

總統埃爾多安上週末在一次公開演講中說,土耳其經濟並沒有陷入危機,更沒有破產。他認為,土耳其里拉近日來大幅貶值,這是「針對土耳其的經濟戰所射來的導彈」。

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不會屈服於脅迫,並呼籲民眾將持有的歐元、美元兌換成土耳其里拉,阻止貶值趨勢。他還說,土耳其正在準備在與俄羅斯、中國、烏克蘭的貿易活動中使用各自的本國貨幣。

《紐約時報》週末版還刊登了一篇由埃爾多安撰寫的客席評論。他在文中威脅說,土耳其今後可能考慮從政治、經濟層面疏遠西方,而加強與中國、俄羅斯以及烏克蘭的關係,「土耳其可以有其他選擇。」

埃爾多安表示,如果美國不尊重土耳其的主權,兩國的合作關係就會陷入危險之中,「這可能迫使土耳其尋找新的朋友」。針對土耳其里拉貶值的問題,埃爾多安則認為,脫離「貨幣陰謀」的途徑就是提高生產力、降低利率。

早在8月10日晚間,埃爾多安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時就討論了兩國在能源、經貿領域展開戰略合作事宜。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