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系三宗罪曝光 王滬寧背鍋?(圖)

發表:2018-08-1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宣系三宗罪曝光王滬寧背鍋?
有媒體稱,中宣部們過度吹噓「厲害了我的國」,這一戰略錯誤,必須有人負責。(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的大背景下,近期中共內部神秘主講人針對官媒舉辦了一場講座,痛批幾大喉舌媒體與中宣部的宣傳策略。同時中共宣傳系統的「三宗罪」也遭曝光。分析認為這或預示著中南海高層要拿宣傳系統開刀。

近日推特名為「iyouport」的用戶表示,有幸獲知了在中國頭號「國社」內舉辦的一場長達兩個多小時的講座中出現的諸多關鍵信息。

據《多維網》報導,儘管爆料人沒有指出該主講人的真實身份,但是鑒於與會者都是宣傳系統的高級別官員,且主講人在會上言辭激烈批評中共宣傳機構的表態,可以推斷該主講人的級別不低於政治局委員,從某種意義上代表著習近平的真實態度。

神秘人在兩個多小時的講話中,一眾喉舌,均被批「不理解上方意願」,甚至有些案例直接被稱其為「新聞事故」。中宣部則被指責「帶偏了輿論導向」,而黨媒接受的是中宣部的指示,由於黨媒不理解「上意」,直接導致海內外接收到錯誤的政治信號。

此外,包括自我審查,隨意刪帖,都成為「該主講人」批評的重點,例如網信辦被批評「以利益為中心,而不是以民眾為中心的刪帖做法」。該主講人稱,「習近平主張包容網上不同意見,而不是一味刪除」。

不過,這些爆料說法,一直沒有官方報導印證,僅停留在網路傳言層面。

中共宣傳系統還被指有「三宗罪」,其一是宣傳系統管理手法粗暴,平日不出事則罷,一旦有重大問題,就往往以「刪」、「封」了事,陳舊閉塞盡顯人前;其二為宣傳手段單一,不能與時俱進;第三宗罪為宣傳管理部門不懂時事,不解民意,頻出「誅心之論」。上述「三罪」,皆契合目前中南海高層主講要意。

不少媒體觀點也認為,正是因為中共宣傳系統盲目、自大的宣傳,使得美國政策圈達成共識,讓中共對盜竊知識產權付出代價。

今年3月以來中美之間貿易摩擦不斷升級,曾經被中宣系統造勢大力宣傳的「厲害了,我的國」、「中國或是最大贏家」,以及「中國製造2025」等民粹觀念,因為中美貿易戰的現實倒逼,在民意中遭到強烈反彈。

分管宣傳及意識形態的中共常委王滬寧,不僅沒預見貿易戰,其宣傳系統還幫倒忙地火上加油,因而傳聞稱他將被問責。

外間注意到,在過去一個多月以來,王一直處於「消失」狀態。而在中共高層最近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期間,習近平安排中組部長陳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面會見專家,而過去五年這一直是王的前任中共常委劉雲山的出面看望專家,王的缺席尤為引人注目。

路透社日前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話說,中美貿易戰導致中共內部出現分裂,認為中共高層出現明顯誤判局勢,才導致貿易戰升級。習近平的助手王滬寧成為針對的目標,「他因宣傳不當和過度誇大中國的實力,陷入麻煩。」

此前,王滬寧主管的國新辦主任蔣建國被免職後,其主管的新華社又遭到巡視組批評。《南華早報》報導引述分析認為,蔣建國被免或因宣傳部門過度吹噓中國崛起,這一戰略錯誤,必須有人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