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學誠被「押往」福州極樂寺 部分尼姑已被遣散(圖)

發表:2018-08-18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釋學誠被「押往」福州極樂寺部分尼姑已被遣散
釋學誠

【看中國2018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被曝光受到實名舉報性騷擾和性侵的北京龍泉寺方丈釋學誠,已辭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的職務。網傳習近平曾就此事,送淫僧釋學誠八個字。有關釋學誠「押往」老家福州「閉門思過」的細節,也陸續曝光。

釋學誠性侵醜聞於8月1日曝光,中國網路當日廣泛流傳一份長達95頁的實名舉報材料,舉報人為兩名清華大學畢業的工程博士、原龍泉寺的都監。兩人舉報釋學誠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並通過精神控制等手段迫使出家女弟子就範,此外巨額資金去向不明等。

8月15日,北京召開中共佛教協會第九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會議上釋學誠辭去了佛教協會會長、常務理事、理事等職務。

據佛教界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釋學誠已經被帶返故鄉福建福州,在一個小院「閉門思過」,禁止出國。 

8月17日,港媒《星島日報》報導,捲入性醜聞辭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的釋學誠,被「押送」其福建莆田市仙遊縣的家鄉,目前仙遊縣正大興土木,以極樂寺為中心打造一個結合佛教文化及休閑旅遊的禪意小鎮。

據北京龍泉寺兩名前都監的舉報信指,遭受性侵的尼姑大多來自極樂寺,後來選派到龍泉寺學習。 

此時極樂寺在大門囗架起欄杆,旁邊擺著「寺院建設 不對外開放」的告示。有社交媒體傳出極樂寺部分尼姑已被遣散。

報導引述有佛教界人士說,當初打造「禪意小鎮」,是打著「學誠法師出生地」的名義,如今釋學誠身敗名裂,計畫可能會受影響。

另外,網上曝光的一則截圖顯示,學誠法師卸任後,道慈和演覺將主持過渡委員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此事還給出了八字方針「努力懺悔,安度餘年」。

許多網民表示,當局對釋學誠事件應查明真相,追責,公布調查結果,不能以辭職了事。

現年52歲的釋學誠於2005年擔任北京龍泉寺住持,2015年出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中共佛學院院長。2018年3月兩會上升任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陸媒稱,釋學誠與中共某些高官聯繫緊密,多為中共副部長以上官員。甚至他請假都要向統戰部請示。

中共治下的寺廟充斥著錢權色,與釋學誠的醜聞可以相提並論的乃是近兩三年曝光的河南嵩山少林寺釋永信,也曾多次陷入包養女人、私生子,以及斂財的「舉報風波」,當局也進行了調查,但最後不了了之。

但近年來,網上大量視頻、圖片和消息顯示,本應是佛門淨地的許多中國寺院變成「搖錢樹」,許多僧人出入乘坐豪車,美酒美女相伴,加上大批「假和尚」行騙,令佛門渾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