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美墨貿易協定達成 美加貿易談判將啟動(圖)

發表:2018-08-28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墨貿易協定達成 美加貿易談判啟動
美墨貿易協定達成,美加貿易談判啟動。加拿大外交部長弗裡蘭德(Chrystia Freeland)(左)、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加多(Ildefonso Guajardo)(中),和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一位美國高級貿易官員表示,美國和墨西哥週一(8月27日)達成美墨貿易協定,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並將開始與加拿大的美加貿易談判

據路透社報導,一位美國高級貿易官員表示,美墨貿易協議週一達成,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並將啟動與加拿大的談判,以期在週五(8月31日)達成最終協議。

「我們現在也邀請加拿大人加入,並希望我們能夠與他們達成公平和成功的協議,」這位官員表示,「(美國)和加拿大之間仍存在問題,但我認為可以很快得到解決。」

另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和墨西哥的協議將要求75%的汽車部件在美國和墨西哥製造,高於目前的62.5%,並且40%到45%的汽車零部件由時薪不低於16美元的工人生產。

外界認為,提高墨西哥工人工資旨在阻止生產商將工廠遷往墨西哥,造成美國工作機會流失,同時也提高了墨西哥工人的待遇,降低非法移民入境美國的意願。

此外,新協議沒有採取美國最初提出的5年期限,而是16年期限,每6年重審確定是否再續約16年。美方官員解釋是,延長期限是為保護投資者利益。

墨西哥還同意將小量入關貨物免稅價值從原來的50美元增至100美元,低於100美元入境墨西哥的貨物免關稅,將只走簡易入關手續。

金融時報報導,該協定保持了農產品零關稅貿易,但在衛生標準方面有了新的規定。美國並未承諾降低對墨西哥的鋼鋁關稅。

據CNBC報導,一位墨西哥官員週一(8月27日)表示,與美國的貿易談判已經結束,美國和墨西哥「就關鍵問題達成了共識」,並表示加拿大現在將「重新參與」談判。最近加拿大一直處於貿易談判的邊緣,而美國的目標是首先與墨西哥達成協議。

「對貿易而言,這是一個大日子。對我們國家而言,這也是個大日子,」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墨西哥總統恩里克•培尼亞•涅托(Enrique Pena Nieto)進行電視直播的通話時表示。

據悉,美墨會談進行了五週,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加多(Ildefonso Guajardo)一直在華盛頓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進行談判。

「一旦雙邊問題得到解決,加拿大將參加有關雙邊問題和三邊問題的會談,」加拿大外交部長克里斯蒂亞.弗裡蘭德(Chrystia Freeland)週五(8月24日)表示。

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於1994年1月1日正式生效。並同時宣告北美自由貿易區(North America Free Trade Area,NAFTA)正式成立。該貿易區擁有4.5億人口,國民生產總值約17.3萬億美元,年貿易總額1.37萬億美元,其經濟實力和市場規模都超過歐洲聯盟,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區域經濟一體化組織。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在本月10日的一篇推文中已經暗示,美墨不久將達成新的貿易協議。新當選的墨西哥總統雖然在競選時發表過很多針對美國的強硬言辭,但觀察人士普遍認為,他對美國的政策將會是務實的。如果兩國真能化解彼此的糾紛,這將是繼與歐盟之後,美國在貿易談判中取得的又一重大進展。

美中8月22-23日的副部長級貿易談判基本上是不歡而散。參加談判的美國官員對路透社說,中方官員沒有拿出新的提議,反而不斷地嘮叨說他們沒有不遵守世界貿易規則,還指望美國也讓些步。

彭博社8月25日的報導說,在美中貿易談判落幕的次日,白宮官員和歐盟、日本的官員在華盛頓討論如何聯手令中國改弦更張。

川普總統8月24日取消了國務卿蓬佩奧原計畫對朝鮮的訪問,稱等美中貿易糾紛解決後再說。並表示,因美國在貿易問題上對中國採取了強硬立場,所以中國在朝鮮問題上不像過去那樣配合了。

中國8月25日對此做出了憤怒的反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中國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