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享不完!黃明志推薦台北就要這樣玩(組圖)

發表:2018-09-0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邀請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與女團「AMOi-AMOi」來台北拍攝宣傳觀光影片,以黃明志慣有的搞笑詼諧的手法行銷台北,向星馬民眾推薦台北好吃好玩的景點,開頭就以「旅客請小心台北帥哥」吸引觀眾,還有舉例許多類似家鄉美食的台灣小吃,才上架短短一天點擊人次就超過30萬。

據悉,黃明志於2016年就曾為臺北市拍攝「去臺北旅遊講話要小心」宣傳片,今年再度與大馬網紅女團AMOi-AMOi用幽默搞怪風格,自編自導告訴星馬朋友造訪臺北的吃喝玩樂美食影片。

星馬人出國旅遊,台灣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前三名選擇,並且非常熱愛台北。黃明志表示,可能是從小看很多吳宗憲的節目,以為台灣人都很好笑;從小聽中文歌長大,以為台灣人都很會唱歌;甚至「花癡的女生」看了偶像劇,還以為在台灣的街頭隨便都可以出現像「F4」一樣的帥哥。雖然影片內容搞笑詼諧,但他強調:「我廣告裡面說的至少有90%是真的,不信你來台北試試看。」由此可見星馬人對台灣的熱愛程度。

 

影片中更提到台灣的美食,臺北許多美食和星馬地區有異曲同工之妙,嚐起來新鮮特別,但卻有熟悉感,例如筒仔米糕和糯米雞、炒粿和炒蘿蔔糕,芙蓉燒包和胡椒餅很像,但實際上又不一樣。除了一些星馬民眾對於台灣的既有的印象之外,更讓觀看影片的粉絲,覺得非常有趣。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先前在新加坡秋季旅展獲得極大迴響,接著於26日晚間發布由黃明志拍攝的觀光宣傳影片,上線不到一天,社群瀏覽總數就超過30萬瀏覽,並引起網友大力討論:「我也喜歡台北」、「有創意,非常有趣的影片」,「看完想去台灣、台北了!」

根據調查,光是新加坡民眾來台觀光的次數,5年來持續成長,2017年達到42萬5,577人次,較2013年36萬4,733人次成長16.68%,此外,今年1至6月份也吸引了將近20萬人來臺,比去年同期成長1.03%,為新南向各國的第二大客源市場,其觀光實力不容小覷。

 

黃明志小檔案

黃明志是馬來西亞的創作歌手、導演、演員、製作人及主持人。1985年生於馬來西亞柔佛州麻坡,祖籍中國海南,為馬來西亞華裔。畢業於銘傳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黃明志原為網路歌手,2011年導演及演出電影《辣死你媽》,在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獲得了最佳新晉導演獎。2014年11月1日黃明志在YouTube上傳一首歌《飆高音》,這首歌的MV裡kuso嘲諷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選秀節目,MV點擊目前已超過1126萬次。2015年7月以首張專輯《亞洲通殺》在臺灣出道。2016年與2017年,連兩年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2017年5月以入圍專輯《亞洲通車》中的歌曲《漂向北方》獲得了馬來西亞Newayk歌頒獎典禮年度歌曲獎,全方位創作歌手獎以及十大熱門MV獎之一。2018年獲得了KKBOX風雲榜年度風雲歌手獎。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