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藏微型答錄機 韓間諜傳奇竊聽金正日(圖)

發表:2018-09-08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9日,樸採書在首爾接受專訪
8月29日,樸採書在首爾接受專訪。(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7日訊】90年代的韓國間諜樸採書曾經偽裝成商人,近日有一部以他先前的經歷所改編的諜戰影片,在韓國熱映。影片中主要描述他當時至朝鮮蒐集核武情報的歷程,當時金正日也曾會晤過他,而樸採書事先將微型答錄機偷藏在尿道內,因此而記錄了與金正日的對話。

根據外媒報導,最近這部名為《北風》(The Spy Gone North)的電影,在韓國上映3週以來,吸引了韓國人口10%觀賞,也就是約500萬人。

在片中,以「黑金星」為代號的韓國國家安全企劃部情報員樸皙映(Park Seok-young),他假扮為商人與朝鮮進行商業交易,並藉此滲透到朝鮮軍事單位,以探聽平壤的核武開發情報。

但在現實生活中,本名是樸採書(Park Chae-seo)的這位前情報員,他於受訪時曾透露,他在1990年開始替韓國軍方情報機構工作,主要任務是蒐集有關剛處於發展初期階段的朝鮮核計畫情報。

目前已64歲樸採書稱,當間諜的身份,其壓力特別大。如果有一個最小的錯誤,也會將你出賣,例如說漏嘴這種蠢事。

當執行任務失敗時,被派至韓國的朝鮮間諜,有自殺藥丸,但他卻沒有。若他被捕時,就要快速自我了結,因此被訓練成以自己的手指,對於身體的重要位置進行攻擊,以達到自盡的目的。

9月6日,根據德國之聲報導,1995年,樸採書加入了韓國情報機構國家安全企劃部(也就是今日的國家情報院),他的代號是「黑金星」。當時他以一位商人的身份,前往北京的一家韓國公司工作,把進口的中國農產品偽裝成免關稅的朝鮮商品,藉此建立了與朝鮮連絡人和線人的聯繫網路。同時透過行賄手段,樸採書打通與朝鮮高官接觸的管道。

有一次,他在朝鮮情報機構頭目訪問北京之時,藉機送給這個頭目一批高仿勞力士,因而成功地幫助金正日妹夫張成澤的外甥償還16萬美元的債務,使他得以離開中國監獄。

後來心懷感激的張成澤一家人,還邀請他訪問平壤。他透過這次的機會,替自己的廣告公司和朝鮮觀光局簽訂了400萬美元的合約,因此而獲准赴長白山與金剛山拍攝電視廣告。

另一方面,當時樸採書更幫金氏家族出售古董瓷器給韓國有錢人,以換取資金。他才有機會與一位韓國專家一同至妙香山附近的一個儲藏所,在那裡的古董價值高達10億美元。

1997年樸採書還被帶到平壤的百花園國賓館,並與金正日會晤了30分鐘,主要談及出售古董的問題。其實在他去之前,就已在尿道內偷藏了微型答錄機,以記錄和金正日的對話內容。

樸採書稱,金正日進來之後,並沒有與他握手,由此顯示,他已經贏得朝鮮的完全信任,使他不再緊張身份被暴露出來。在會談中,金正日對韓國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也有興趣。

1997年,在韓國舉行大選之前,朝鮮官員向樸採書透露,有3位李會昌支持者,希望他們在大選之前進行武裝襲擊。另外,樸採書還親眼見到朝鮮官員在酒店房間內清點從韓國人那裡獲得的美元現鈔,總計36扎,每扎各有10萬美金。

樸採書將這件事向韓國國家情報院和金大中的班子報告。後來襲擊並沒有發生,而金大中以些微的票數贏得大選,李會昌的支持者,亦被判違反國家安全法。但由於樸採書拒絕出庭作證,該案也上訴至韓國最高法院,最後被告以無罪釋放。

之後韓國保守派重新掌權,樸採書在2010年被逮捕,而以向朝鮮泄露機密的罪名,判處6年監禁。但樸採書認為他是被政治迫害的。

樸採書為了自保,而保留他與金正日與張成澤等朝鮮官員的對話錄音。他說,已將這些錄音藏在外國了,而且非常安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