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缺席朝鮮閱兵以避免惹出更多麻煩(圖)

發表:2018-09-08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習近平
金正恩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8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婉拒參加與外界隔絕的朝鮮建國70週年閱兵和慶祝活動邀請的決定,可能幫助他躲過幾個麻煩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習近平像韓國媒體曾廣泛預測的那樣參加這個週末的活動,這不僅會增加華盛頓對朝鮮半島去核化缺乏進展的煩惱,也會讓已經緊張的貿易關係進一步惡化。

而如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如一些人預計的那樣,展示新的軍事裝備,尤其是像洲際彈道導彈那樣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習近平的在場可能也會發出其他信息。

卡內基-清華全球政策中心的研究員趙彤說:「在那種情況下,習主席在閱兵台上站在金正恩身邊將非常不合適。那還可以被解讀為中國間接地承認朝鮮的核地位。」

華盛頓智庫史汀生中心中國項目主任、東亞項目共同主任孫蘊表示,這些顧慮包括平壤週日將展示哪些軍事裝備,增加貿易緊張關係。孫蘊說,還有一些實際的原因,如果習近平前往平壤,那將是緊接著一週的外事活動。

從上週末到週四,習近平一直忙於會見一長串的非洲領導人。北京週一和週二還主辦了中非論壇。孫蘊表示,習近平未來可能前往平壤,可能當局勢有所改變的時候。

如果成行,習近平將是自2005年時任領導人胡錦濤訪問平壤後,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訪問朝鮮。

一些分析人士相信,金正恩可能效仿習近平不希望做出任何挑釁行動。儘管習近平本人缺席,但是中共領導層還是派遣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出席,顯示對慶祝活動的支持。

另一位政治局常委汪洋星期四晚參加了朝鮮駐華使館的慶祝活動。

亞洲安全專家羅瑞.丹尼爾斯表示,中國派遣一位位高權重的官員表明,中國得到朝鮮的某種確保將不會在閱兵上展示任何新型武器。在平壤與華盛頓進行去核化談判之際,中國不希望外界看到一位政治局常委見證朝鮮在核項目上取得緊張,中國不想看到那個場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