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事件延燒 娛樂圈盛行一句問候語(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9-09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范冰冰事件延燒娛樂圈盛行一句問候語
中國演員范冰冰事件持續延燒(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范冰冰事件後,當局要求10月底前,大陸娛樂圈藝人必須將漏稅補齊。而如今,藝人們奔走各方,見面問候語更是,「你的稅補齊了麼?」

日前,一位匿名娛樂圈大佬向《中國經營報》透露,受范冰冰「陰陽合同」事件影響,大陸娛樂圈發生「大地震」,除演員工作室稅收從6%提高至42%外,政府還口頭傳達命令,要求10底前所有演員必須補交稅收,並於11月起開始抽查。

「現在明星藝人都在忙著去補稅。」這位老闆說,除已經被曝光的明星外,實際上大部分藝人都有偷稅漏稅的問題。他指, 「歌手更嚴重,排名前200名的藝人和前50的影視公司都有中招的可能。」

他預測,接下來,一、二線演員以及整個娛樂圈將面臨「大洗牌」。因為一名知名演員接戲時,一部電影就能得到8000萬片酬。

他說,這個階段,娛樂圈各路明星都在為補稅的事情忙得團團轉。現在影視圈一見面,最先問的一句話就是,「還有票嗎?我現在缺3千萬。」

另一位娛樂圈人士透露,大部分明星都有偷稅漏稅的嫌疑,因為許多明星就是為逃稅才開工作室。「演員開工作室,用的是個體戶營業執照。個體戶的好處是交稅定額,以前可以通過工作室的運作,繳納增值稅,附加稅,個人所得稅三項加起來不到10%,而不是按照明星實際片酬收入交稅。所以,開工作室是為了偷稅避稅。」

知情人士表示,10月以後,這些明星工作室將不復存在,將改名為「xx文化傳媒公司」。 「如果演員拍戲拿片酬,用文化公司來接,也要繳納個稅。但是在代言商務方面,就可以用文化公司來避稅了。」

「稅不可怕,可怕的是蝴蝶效應,一、二線藝人將會大洗牌。」一位圈內人分析了娛樂圈接下來的狀況:盯著誰誰就會出事,是現在第一層面的,叫混亂;第二階段是混沌,大家不知道怎麼交易了;第三階段叫裂變,不但在影視娛樂圈爆發,更會席捲所有廣告主。稅務加限薪令,會帶來一場「風暴」。

艾漫數據總裁曹永壽表示,「在未來一段時期,會出現一線演員和二、三線演員相互競爭的狀況,演員長期沒有作品和曝光(度),將會直接影響演員的商業價值變動,過往的行業經驗在這場大動盪中將失去作用,只能通過連續,動態,完整的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手段,才能科學準確評估藝人的未來價值!」

在業界人士看來,此次稅務局是下了決心要整治影視產業鏈,「就在這週,因為新稅制實行,我聽說已經有影視宣傳公司倒閉了。」

那麼,對於嚴查娛樂圈偷稅、漏稅問題,外界有一個疑惑,為什麼政府早不追究,晚不追究,而是在今年6月前後突然提起,並成為輿論焦點?

有分析指出,一是因當時正值「六四」29週年敏感時期,二是中美貿易戰開始硝煙瀰漫,官方似在藉娛樂圈八卦新聞搶占輿論高地,並轉移公眾關注焦點。而此時不幸演員范冰冰「中槍」。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中共現在四處撒錢,例如大幅增加對非洲的投資力度等行為,使得國庫已經漸漸空虛,因此其目標聚焦到了娛樂圈,希望能在藝人身上「剪羊毛」。而至今曝出的500名藝人涉及偷稅漏稅問題,足以讓中共撈上一大筆錢。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指出,在中共統治的社會,黨的文化和教育已經滲透到社會每一個角落,整個社會都是病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