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鐵票開售 第一名市民:去大陸包二奶!(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9-10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車票從9日起開售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車票從9日起開售,乘搭高鐵需要注意甚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車票從9日起開售,港鐵「嚴陣以待」,架起鐵馬準備分流人龍,但最後只有零星市民買票。第一名買票、年過七旬的市民梁先生直言,高鐵通車「方便包二奶,包多少個都可以!」

《立場新聞》報導,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車票從9日起開售,但港鐵並未有為香港媒體留票採訪,因此大批記者為了採訪到頭班車開出的情況,從7日晚間開始就通宵排隊買票。港鐵公司事務總監蘇家碧在6日的記者會更表示,港鐵「難以安排」車票給媒體,因此要求傳媒自行買票。此後的幾日內,為了買到頭班車票,各家傳媒均派出機構人員通宵留守排隊。

此外,也有一名香港市民從8日起就通宵排隊購票。他是年過七旬的梁先生,一度引來媒體爭相採訪。被問到為何會想買首班高鐵票,梁先生直言:「想來走走,因為昨晚新聞報告說可以去買票,我想買首班車,去玩一下,看看去福田或者回去廣州,短途去玩一天遊」。

《蘋果日報》也採訪了梁先生,他表示,自己以前也排過地鐵首班車,「首班香港開出喔,有意義,我一輩子都沒坐過高鐵。跟太太到深圳一日游。」被問到覺不覺得高鐵方便,他開玩笑道:「高鐵通車包二奶方便好多、包多少個都可以!」

香港高鐵將於本月23日正式通車,首班車會在上午7時由西九龍站開往深圳北站。今日早上正式開售,購票人士須按照內地規定實名登記。

港鐵8日起在連接高鐵西九龍總站的柯士甸站架起多個分流人龍的鐵馬,但最後只有零星市民排隊購票,與當局估計的「盛況」似乎有明顯差別。

《蘋果日報》也採訪了多名前往購票的市民。李女士表示,自己打算乘搭高鐵回鄉祭祖,但並不清楚內地口岸區的詳情,向記者了解後,她表示,擔心自己會在內地口岸區誤觸內地法律。那究竟乘客需要注意些甚麼?

乘客要知道的5件事:

1.內地口岸區行內地法律但未有清晰指引

事實上,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曾指出,香港高鐵採用的「一地兩檢」存有許多灰色地帶,未有回應很多香港人關注的問題,包括施行內地法律的內地口岸區內,有甚麼可以做或不可以做的行為,例如在上內地禁止的網站、在社交媒體上發表內地敏感言論等,又例如有乘客在月台爭執(屬內地規管範圍),可能會用內地法律處理,但如果跑到路軌(視為香港境內)上,則應由香港執法人員負責,在處理程序有巨大爭議。

香港高鐵站內部,在「一地兩檢」下,從B2層開始大部分區域都屬於內地口岸區
香港高鐵站內部,在「一地兩檢」下,從B2層開始大部分區域都屬於內地口岸區。(Getty Images)

2.行李未必能夠隨身攜帶

目前高鐵網站的指引顯示,乘搭高鐵的每位乘客只可攜帶一件行李,其長、闊、高合計不可超過130厘米,也不存在寄艙服務。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日前則表示,高鐵站內會提供託運及寄存服務,意味著超過標準的行李需要付費託運,也或許未能與乘客同步到達目的地。例如託運往上海、北京等城市,行李至少要花費3天才能到達。

3.購買內地段車票需要額外手續費

從香港西九龍站出發或作爲終站的高鐵班次只能前往特定內地44個站點,這44個站點無須額外手續費,但如果需要前往其他城市或站點,則需要支付另外10至30元港幣手續費。目前從香港出發可到達的長途內地城市,包括北京、長沙、武漢、鄭州、石家莊、上海、南昌、杭州、昆明、貴陽。如果前往其他城市,可以在西九龍站內或授權旅行社購票。

4.票價按照人民幣中間價計算

香港高鐵的車票也以人民幣定價,港鐵售賣的車票會兌換為按照央行每月21日公布的人民幣中間價、兌換港元匯率計算,並在每個月首日公布新一月票價,因此車票價格或許會出現浮動。

5.內地口岸區由配槍公安人員執法

《南華早報》報道,隨著「一地兩檢」正式啟用,口岸區執勤人員將確定除了海關、檢疫部門人員等外,還有80名公安局人員,他們是容許在內地口岸區攜帶槍械、並且有完整的「內地刑事執法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