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官方政策惹禍? 《網易財經》遭停站整改(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9-12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易
網易宣布11日12時起停止財經頻道更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互聯網巨頭網易11日宣布,一段時間以來,網易在財經頻道運營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嚴重問題」,因此於11日12時起停止財經頻道更新。至於何時重新運營官方未說明。此舉引發外界揣測,被認為可能與「妄議中央」及「范冰冰事件」有關。

中央社11日報導,一名北京財經媒體記者私下透露,《網易財經》在處理一些新聞上,觸及到了官方的「敏感神經」,先前已多次傳出遭到官方警告。但在媒體圈看來,網易財經真正碰觸到官方紅線的新聞,「可以說是沒有」。至於此次被暫停運作,也許可能是「多次小錯積累而成」。

網易
網易宣布11日12時起停止財經頻道更新(網路圖片)

這項公告一出,引起大陸網易關注,其中不少人的反應是「又一家被關了」;另一些人則開始揣測原因。有人認為,事件起因疑是網易一段有關個稅改革的評論。

8月下旬,《網易財經》自行發表有關中國稅改的文章,開篇就是「網易財經致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建議」,並提及「時隔7年後,個稅起徵點調整為月收入5000元人民幣仍偏低,建議至少應上調至1萬人民幣。」此舉與官方不同調,似有「妄議中央」之嫌。

8月30日,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關於修改個人所得稅法決定」,將起徵點上調至5000元人民幣。

除了前述的所得稅評論外,《網易財經》9月6日曾發布「范冰冰已被控制,將接受法律制裁」的消息,並在大陸網絡廣為流傳。但至今不但未被證實,《網易財經》事後還刪除了這則新聞。

亦有網友指出,中國教師節9月10日當日,網易輕鬆一刻主編「曲大師」發布眾多不雅教師打扮的照片,被指是「毫無下限,把低俗當幽默」,因此遭到整改。目前《網易財經》所涉及的「嚴重問題」尚不明朗。

海外《多維新聞》指出,眾所週知,中共對大陸互聯網管控嚴厲,民眾對於「刪帖」、「404」、「禁言」等措施早已心照不宣,人民對表達意見的強烈需求正與中共日益收緊的言論管制形成對比。

也有不少網友吐槽說,「這就是傳說中的: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接下來吧股市也關了。免得虧錢的人報復社會。」「頭疼醫嘴,腳疼也醫嘴,殺死那個送信的,這就是今天的治理模型,提倡大家一起自信地做夢。」「尖銳的批評是肯定不被允許的,之後溫和的建議也無法接受,然後調侃也不行,大家只好沉默,後來沉默也不行了,大家必須讚美,最後他們把讚美的不起勁兒的人也抓起來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